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從因果與愛恨 看見幸福的智慧



筆者 : 小小

我有一對老夫妻的朋友,早年全家移民美國。由於種種原因,致使他們與兩個女兒的關係陷入僵局。幾年前,兩老賣了美國的房子,回到中國定居。

近年來,小女兒學佛,明瞭父母養育劬勞之恩、兒女應該敬孝父母的道理,就恢復了聯繫,改善與父母的關係。今年還回國探望父母。



小女兒的改變,使得夫妻二人很感動,想將現住的房產,現在就全部轉給小女兒,並和我商量。

H.H.在《極聖解脫大手印》中第8頁說到,『知道因果不昧,明信因果,……絕不可有分毫助成他人的惡果成熟,只能助成他人的善果行持。』




我是個學佛修行人,明白因果關係,也希望我朋友的家庭能得到和睦溫馨的善果。於是,我給他們講因果的道理,假設現在將房產全部給了小女兒,其結果將會造成家庭矛盾的激化,甚至造成大女兒對父母和妹妹的怨懟憎恨加深;小女兒雖然得到了房產,卻極有可能失去了姐妹的情份。世間一切事物都在變化中,凡事都有因果。任何決定都得慎重思慮,不要匆促行之。聽了我的意見後,他們也認同了房產分配的問題得慎重考慮。

通過這事件,我感到佛法在世間法上,起了很好的指引作用,能使眾生免除煩惱,獲得現世安樂。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