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一種經得起時間洗禮及科學驗證的宗教》


《一種經得起時間洗禮及科學驗證的宗教》

假不了

我本是無神論者,在機緣巧合下,隨朋友到福慧行聞法,聞法即是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加上有仁波切生動、活潑的翻譯,令不諳國語的同修亦能明白箇中法義,打破佛教是迷信、消極、不科學的疑問。

愛因斯坦説:『如果有一個能夠應付現代科學需求,又能與科學相依共存的宗教,那必定是佛教。』

又説:『佛學是一切真正科學的原動力』。還說:『未來的宗教是一種宇宙宗教。它將是一種超越人格化神,遠離一切教條和神學的宗教。這種宗教,包容自然和精神兩個方面,作為一個有意義的統一體,必定是建立在由對事物的——無論是精神,還是自然的——實踐與體驗而產生的宗教觀念之上的。佛教符合這種特徵。』(出自1954年普林斯頓大學出版社出版的《Albert Einstein: The Human Side》一書。)

《毗尼日用》記載:佛觀一鉢水,八萬四千蟲。釋迦牟尼佛在二千五百多年前就已指出一鉢水裏有八萬四千眾生,當時的人覺得不可思議,現在已是普通常識,在顯微鏡下就得以證實。



釋迦牟尼佛住世時,所說的法並沒有及時記錄,所有佛經是在釋迦牟尼佛滅度後,由五百羅漢集結,回憶記錄,由於羅漢們的修證層次與釋迦牟尼佛的圓滿覺境差距甚大,對釋迦牟尼佛所説的某些法義,不能完全理解透徹或有疏漏,加之由印度文翻譯成中文,再經過二千五百多年的輾轉傳承,做成義理有所偏差。

釋迦牟尼佛說法四十九年,正法五百年,像法一千年,末法一萬年,現在正值末法時期,偉大的原始佛陀多杰羌佛兩次以真身降臨此娑婆世界,第一次是二千五百多年前的維摩詰尊者,當時是協助釋迦牟尼佛教化弟子,未有廣說法義;第二次是當今的 H.H.第三世多杰羌佛,以大量如來妙諦法音,弘揚正法,釋迦牟尼佛的圓滿法義才展顯於娑婆世界,實在是百千萬劫難遭遇,我等有此機緣遇上,一旦錯過就難再有機會。生命無常,在於一呼一吸之間,人生短促,所以要抓緊此時機,虔誠恭聞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專心聽懂法音內容,認真理解透徹,在法音中尋求解脫的真理,用於行持,實踐修行,才能與自己的三業相結合,才能將法義深入三業在日常生活中起作用,才能增益福慧資糧,才能速證解脫的聖境。

更多學佛資訊 : 福慧行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