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佛弟子的行為,令我動容,引領我走上學佛修行之路


修行人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在一盤法音說法後,對教化的個人感受分享


作者 : 稚行

2009年,我受朋友之邀,在為期 1日的法會上充當義工。這是我第一次參與佛教盛會,也是香港福慧行第一次協辦規模盛大的佛教盛會。預計與會人士有五千多位來自全球各地的佛門弟子 。法會地點設在香港灣仔會議中心。

當時,我還未皈依為佛教徒,但我身邊有很多朋友已經是佛門弟子的。佛教徒給予我的印象是謙和善良,容忍淡定。在經過了這次的盛會後,顛覆了我對佛門弟子的印象。

由於人手不足,義工所要負責的工作多樣、時間長。我的第一項任務,是當日的入場接待,然後維持會場的秩序,再就負責流通部的恭請法本、法相。

入場時出現群眾的推擠現象,入座不按安排就座,流通部前爭先恐後地請法本、請法相,年輕力壯的不禮讓,年長的大聲力爭,場面一片混亂。面對這樣的情況,令人不禁質疑這些不守規矩的人是佛門弟子嗎?我持冷眼旁觀。

兩年後再度舉辦的法會,我也參加了做義工。這次會場設在香港亞洲世界博覽館,與會的人士更多了。對於場面可能出現的情況,大家也有了心理準備,同時也做了預估的防範應對。今次的秩序相對比起上次好了很多。大家安靜耐心地等候進場。有幾位同修,經過我們身邊還面帶微笑,跟我們說:「你們辛苦了,謝謝啊!」 直到接近尾聲,分派供果、供糖時,有人要求多分點,說是取回家讓沒來的家人吃了保平安。經過我們解釋,由於與會人士太多,恐怕分配數量會不足,他們也就心平氣和地作罷。

2013年的盛會是歷年來參加人數的數倍。擔當義工除了因為場地比之前的更大,需要以跑代走來辦事外,加上長時間疏通人潮,體力真是極度勞累。但是場面不因人數的劇增而出現狀況,大家反而更加的積極配合,最終圓滿收場。

經歷三場盛會,看到的是同修們從對佛教活動的熱忱,因而爭先恐後,到後來的按步就序。我想,大概經過多時的修行,知道若是一心向佛,對佛菩薩有虔誠心,就一定不會因為行動慢了而被遺棄。在修行中也提升了自身的謙和、忍讓,包容。願與諸同修共勉,經常修行自省。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以下是轉載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主頁資訊
鑒於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每天收到的諮詢信函實在太多,無法來對所有的來信一一答覆,請來函諮詢者見諒。凡牽涉到法義部份的詢問,請恭讀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解脫大手印》、《藉心經說真諦》或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答案都在其中。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絕不參與任何是非爭執,但基於維護真正的佛陀教法,只有在以下情況時,本辦公室將會予以公開地回覆:請注意,凡是任何人,無論其人是什麼身份,只要是借用第三世多杰羌佛之名義,打妄語說假話,以凡充聖,矇騙眾生,傷害眾生利益,乃至導致眾生偏見,破壞眾生慧命,情況屬實者,並且此類事例在過去的公告中沒有求證的答案,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將作出公開性的正確公告。
本網站任何公告和文論內容,歡迎大家完整轉發、刊印、宣傳,以方便利益到不同因緣的一切大眾!對於那些隱藏、扣壓,甚至詆毀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文告的人,無論他是什麼樣的身份、打著什麼樣的名號,佛弟子們一定要遠離,因為這些人一定是私慾貪得、為了個人利益而詐騙行人的妖人或騙子!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