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成事在於轉念》


《成事在於轉念》


作者:苯苯

最近收聽了一段電台的廣播,感覺主持人情緒非常激動,激動的程度近乎失控。   如時光倒流,彷彿看見以往的我自己,總認為我是對的、對方是錯的。 雖然冷靜下來後,自己也感覺有問題,但問題在哪,又說不清。

過去,自己人前人後兩個樣子,在人前,表現出:“我有多好、我有多禮貌、我有多體諒對方”,但背後就說盡別人的壞話,做了傷害別人的行為。這種兩舌、背後傷人的行為,在未曾學佛之前,不覺得是不對的,這是在爾虞我詐的商業場中的一般現象,殊不知這種行為已種下了惡因;還要每天定時為之灌溉、施肥。惡果之樹怎會不快高長大?惡果怎會不豐碩?事已至此,自己還懵然不知,只是心生無奈、疑惑,“我對每個人都很好,大家也認為我是個大好人,為何我還會遭到惡運?人家總在我背後指指點點,事事不順,內心很不舒暢,還在抱怨上天真的不公平,太無道理!”




直到我有幸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才逐漸意識到問題的所在,H.H.第三世多杰羌佛常常提醒大家,應修正自己的行為,不僅僅是做給別人看,更要以思想作為源頭,去修正自己不好的行為。

經過一步一腳印,以思想作為源頭去自省修改。學習如何退後一步看待激動的事情,在做任何事之前,先迴光反照,想一想如何盡量做得更好、如何更人性化地去說一句話、如何去辦好一件事,想好了才去落實做一件事,這樣脾氣也變得平和了。漸漸地,處理問題就更為容易,和別人相處,關係也改善了很多。這樣看清自己,修正 自己的行為,這就叫修行。 最慶幸的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教導我如何走出這困局,並且方法還是人人都可以做得到的。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