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皈依學佛後,可以拜神嗎?

皈依學佛後可以拜神嗎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義雲高大師_阿彌陀佛_觀世音菩薩_釋迦牟尼佛_佛心微語


作者:菩提樹

這位婆婆剛皈依學佛,她問以後可以拜神嗎?很多佛弟子都有這個問題,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開示「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所說,只要犯了一條邪惡知見,就不能成就解脫的,而且福慧資糧不會增進,不能修成道力境界。邪惡知見第一條:認鬼神為解脫主。把鬼神認作當成我們依止解脫的主人,把鬼和神作為我們依止成就的領袖,確定認為這鬼神可以救我們出離生老病死苦,認為只有鬼神才是救我了生脫死之主子。其實鬼神本身都未能了脫生死,所以鬼神並非我們學佛修行人的解脫主。

要知道,鬼和神本身都是六道的眾生,但還未證到成就得到解脫,因此他們為了要脫離六道輪迴仍需繼續學佛修行,所謂學佛修行就是學佛菩薩的大慈大悲,並依佛陀的教導、為出離六道輪迴、解脫而成聖、直至成佛而作的一切行持。我們修學如來正法,要維護正法,不應以鬼神為能救渡我們出離諸苦的主子,但我們要護持善道的修行人,所以我們要尊敬每一個善教以及每一個修行的善者,當我們路過廟宇或者其他道埸時都應停下來,合個掌,行個禮,因為他們能成為民間供奉的鬼神,是經過多少歲月的堅毅修行,下過多少功夫,建立了多少功德,才能獲得這個果位。我們應基於「同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悲願,對一切修行者尊敬,並不是去求拜而當作我們依止的解脫主,而是向這些「未來佛」的修行者「問個訊」,也是應該的。

學佛修行就是依照佛陀的完美覺位作為我們所修之相應楷模,以我們的身口意三業學佛菩薩的一切,遠離惡業而行一切善,即使是一件小善或者是一個善念,都能增加我們的善緣、善因、善業,如是離惡積善,做一切利益眾生的好事,做一個完善的好人。這樣,是否就具備了聖者的涅槃,就能够成就為佛菩薩呢?須知,做好人做好事只能得到天人的福報,而聖者涅槃是證得聖境,是達到真正了生脫死、任運自如、不生不滅的無為境界。要證得聖者涅槃的聖境,就必須要有真正佛法的修持,同時更要有完善的修行(即做到身口意三業與佛菩薩相應),並要無私不求回報地行善利益眾生,累積功德,這樣,修習的佛法才能得到受用,才能證得聖境。

因此,皈依學佛修行,不以鬼神為解脫主,要與佛菩薩的三業相應而達到完善的修行,無私利益眾生的行善積德,更要有真正佛法的修持,才能證得聖者涅槃的聖境、了生脫死、脫離六道輪迴。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