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現今的明星級法師》


作者 : 王子

以前我在電視上、網絡上或其他媒體上聽到、見到一些知名的法師講經論著,滔滔不絕,有時覺得高深莫測,有時又會生起疑問,但又不知如何去尋求真正的答案。

後來有幸得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法義清晰,將我以往的疑問都解決了。



再回想以前那些知名法師甚至被尊稱為菩薩,他們祇講經論著,就從來沒有顯示出釋迦牟尼佛在經書內所指明菩薩具備的「五明1」』,他們講經甚至會胡亂歪曲經教法義的含義。

再看到在 H.H.藉心經説眞諦 第14頁說:『無論他們怎樣語驚四座,口若懸河,你們會看到一個辯白不了的事實:「就是五明不通。」就是一個凡夫,所以聖量不顯。』

又說:『他雖然身著高僧大德之裝,但其本質是凡夫或妖魔充當聖位,藉用經典論著遮身,所以得不到正法加持才沒有實際本事展顯。 』

令我明白到,沒有真正了解經教法義的含義,沒有真心學佛修行;是得不到佛菩薩的加持,證不到五明成果的。所以無論是誰,不管他名氣多大,拿不出五明成果,無聖量功夫的實顯,都是凡夫本質。



註解

五明  : 工巧明,內明,聲明,因明,醫方明。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