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什麼是佛法?》


 

作者 : 云歌

轉眼間學佛已經一段日子,一直都以為自己在學佛法。今天晚上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法音說法「修行不學法 則無道力」才恍然大悟。那到底什麼是佛法?今年在美國舉辦了聖德考試,原來很多法王,法師,仁波且都未能夠完整回答這個問題。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一句話就說得很清楚「加行、正行、結行、三行圓滿修持」就叫佛法。在這末法時期只有萬分之一的法王、活佛、法師精通佛法。萬分之一百懂得少少,又錯誤理解一些。萬分之一千只懂得表皮理論,停留於拜佛、念經、持咒。剩下九千多就是騙子和妖魔。我們實在好可憐,想學到真正的佛法實在非常難!

「加行」 : 是第一步的準備功夫,我們要設佛壇、準備供品、佛相等!顯密與內密都有不一樣的要求。首先我們必須皈依,要發真誠的心去學佛,要實際去行動。真正希望眾生幸福,以修四無量心為成就的根本。我一定要成就,我成就是要眾生得到解脫!

「正行」 : 我們必須去除多生累積的蓋障,要用佛菩薩本尊傳給我們咒語的力量去修。要結合我們的修行,真正做到與佛陀、本尊相應,以菩提心修持,大慈大悲無私利益一切眾生。

「結行」 : 結聚一切功德迴向給眾生。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