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供養拜佛》




《供養拜佛》

菩提樹

民間習俗每逢節日求神拜佛求庇佑,於是滿桌齋菜供品,甚至亦有供上酒肉──屠宰雞、鴨、牛、羊、豬等作為供品,以殺生作為供養,如此,佛菩薩都會畏而遠之,又如何能夠得到庇護加持,祈福不成,還作了不淨業。

所謂拜佛菩薩,壇場的供品是表示我們以真心虔誠供養,平時不在壇埸還是要依佛菩薩的行持,就是守五戒、行十善、四無量心,按六度萬行循序而進,以菩提心無私利益眾生,這樣才是真心供養。我們平時的一切行持與佛菩薩三業相應(簡單來說就是按佛菩薩的想法、語言、行為無私地利益眾生),自然會得佛菩薩的庇護加持,福慧資糧才能增益,解脫的聖境才容易證得。

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的說法,知道我們如果做犯了戒,要用真心懺悔改過,永不再犯,才能得到受用。 H.H.第三世多杰羌佛亦說了不收任何的供養,是體恤眾生的苦況,當親身朝拜H.H.第三世多杰羌佛H.H.第三世多杰羌佛傳法或說法時是不收供養的,但是我們真心供養(就是對佛菩薩的恭敬心、學佛修行的虔誠心、無私利益眾生的菩提心)是不可缺少的。


以一顆真誠學佛求解脫的心,愛護一切眾生、利益社會並造福人群的心,學佛菩薩行持而落實在身、口、意三業上,才是最好的供養。

:是自覺、覺他、覺行圓滿的聖者,施八萬四千法門的教法,
法法皆為眾生解脱。

供養佛:是通過供養的恭敬行為,表達內心的虔誠,從而放下自我的妄見,
傲慢自私的貪執,顯現最清靜的自性。



所以,一切供養都不是你在施予別人,而是你在滋養那個意向解脫的佛心,成就自己實證真如智慧的功德;

莊嚴自己清淨生命的佛土。

應視六道眾生皆父母;願一切眾生不再殺生供養佛; 願一切眾生得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的因緣;修持如來正法,脫離六道輪迴之苦。


註解 :

具有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種随形莊嚴,六十四圓音、十力、四無畏、十八不共法等。佛有十個稱號:

1、如來
佛陀在如如不動的法身中,因悲憫救度眾生,應化而來,故曰“如來”。

2、應供
萬行圓成,福慧具足,應受天上人間供養,故名“應供”。

3、正偏知
具一切智,於一切法無不了知。

4、明行足
證得三明則“慧具足”,修持五行為“福具足”,佛陀福慧雙運,故名“明行足”。

5、善逝
佛陀妙出世間,以一切智為大車,行八正道而入於涅盤妙境,
不再退沒於生死苦海,故名“善逝”。

6、世間解
佛陀能徹底了知世間、出世間的一切實相,故名“世間解”

7、無上士
諸法中,涅盤無上;諸果中,正覺無上;一切眾生中,佛陀至高無上。

8、調御丈夫
佛陀大慈大智,能以種種方便調御修行者的心性,使往涅盤正道。

9、天人師
佛陀為人、天的導師。

10、世尊
以智慧等法,破彼貪嗔癡等不善之法,滅生死苦,得無上覺。天人凡聖。
世間出世間,咸皆尊重,故名“世尊”。    返回最上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