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沒有緣盡這回事



作者:菩提樹

世人經常在某種情況下,認為無緣份或緣份已盡,是否真的會緣盡呢?這個星期日,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從中才知道沒有緣盡這回事。說到「緣」,原來是可以創造出來的,比如對某人拼命追求,也會結得良緣,可見緣份是可以創造的。所以佛弟子要多結善緣,並且要好好把握每一份緣,傳播佛的種子,眾生就得以有學佛的因緣。

再說無緣份或緣份已盡,其實衹不過是不能再相處而要分開而以,無論是生離死別,或是慶別離,或是怨分離,都是一種緣份,是暫時結束這份緣,而去開始另一份緣。或者再到某年某日,或者某生某世,正所謂山水都有相逢,這份前緣,無論是善緣還是惡緣,又會再來相續。

常人說在人海茫茫之中能相遇、相識、相知,相親、相愛,這就是緣份。佛家說眾生之間,結下善惡因緣,就種下了善惡業因,此善惡業因就會在彼此之間產生了牽引的業力,由於這種業力在彼此因緣成熟時,彼此受業力牽引而又再得相遇的緣份。所謂因果不昧,就是有因必生果,因此,以前種下善因者,現今得結善緣,結善緣就會「相見歡」,以前種下惡因者,現今得結惡緣,結惡緣者就會「同住難」。

故此,要與眾生結善緣,就要做「善人」。做「善人」有三個條件:就是「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存好心,就是懷慈悲心,願眾生離苦得樂,遠離艱厄,更願眾生得修學如來正法,脫離六道輪迴。有慈悲眾生之心,自然會有諸內而形於外,顯現出無比的親和力,眾生自然樂於接近。

說好話,就是在不惡口,不兩舌,不妄語,不綺語的前提下,讓眾生聽起來舒適、不生厭心,引導眾生修學如來正法,鼓勵眾生在證悟的大道上邁步向前。

做好事,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行善就是依佛陀的教導,修慈悲喜捨四無量心,行十善,發菩提心,利益眾生,修六度萬行。按次第而修,更要時常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得正知正見,同時要理解法音中的法義,實踐於日常生活的行持,始能證得成就。

祈願與眾生得結善緣!祈願眾生得學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的因緣!祈願眾生證得成就而脫離六道輪迴!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福慧行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