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每日五分鐘,助人自助



作者 : 笨笨

文章來源 : 褔慧行文章庫

現今科技發達,不論哪一個年齡層的人,大多都會手拿着一部智能手機,既容易又快捷地利用手機看到想看的資訊,也可以通過一些平台,例如 Whatsapps、Facebook (面書)、微博、Instagram 等等,分享自己及親朋戚友的近況,是非常有效的聯繫方式,雖隔千里猷如眼前,使人際關係得以保持密切。

有了這些平台後,以往「失聯」多年的海外舊同學及親朋戚友,也能再一次在網絡世界聯繫起來。不知您是否留意到,近年,國內某知名網購平台,更在版面上加入了尋找失蹤兒童的資訊,傳播以後,幫助了不少父母尋回他們被拐帶的兒女,再能一家團聚,這真是一件可喜的事。就是因為有了這些平台,避免了以往有些父母為了尋找失蹤的子女,放下工作,穿州過省漫無目的地訪尋,還是那麼的渺茫,人海茫茫,何處得以相見?最後,還得靠公共的網絡、政府的網絡將子女尋回,可見網絡平台的重要。

還有更好的是,你可以通過以上平台,看到一些好文章。這些文章包羅萬有,由起居飲食、養生保健到社會上某些公益活動徵求義工的信息、宗教上的善知識【註】、哪裏可以依止善知識,從而得到正知正見、得到很大層面的正面轉變。平台上種種正面資訊的文章,不單止為現今重重壓力及道德紛亂的生活,增添一份鼓勵去奉行善知識法,即是去除貢高我慢、詆毀他人之心,放下私心去幫助他人,實行公義之事,更可能為自己的問題找到突破口,由衷感謝這些作者們的無私付出。

正因為自己看了這些文章後有所獲益,因此,看文章已不再是為了消磨坐車、無聊地等人的時間。而是變成了我助人自助的時段,就因為當看到好文章、他人分享自己得到正法的殊勝個案等等,觸動、感動我的文章,我便會花幾秒鐘,按智能手機的幾個鍵分享給朋友們。我深信如果有其中一篇文章,親朋好友看後也會如我一樣,找到了突破口,而消除了心中的煩惱疑慮,這會是多麼有意義啊!亦輕鬆地達到助己助人的目的。試想想,多一個人因讀了正面文章而向善道邁進或繼續在善道上前行,社會自然也就多一份祥和、多一份歡樂。而這種分享的舉動,也只不過是花了我些微空餘時間罷了。

您,可願意花這幾分鐘嗎?

【註】善知識:簡單來說,是指良朋、良伴或良師之義,能夠引導眾生離惡修善,入於佛法的人,都可稱善知識。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