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六歲定八十



作者 : 笨笨

某天早上,和一班朋友聚會時,其中一位朋友講述她和一位幼兒行為學家的對話,讓我受到啟發,獲益良多。那位幼兒學家說,一個孩童一生的行為,大多在六歲左右就已經定下了一生的行為習慣性模式。所以,每一位孩童,如果未能及時改變他/她的不良行為習慣,那麼,六歲後再要改正這些行為幾乎是不可能的。我聽過後,心中也不否定這幼兒學家的說法。

朋友停了一停後,便覆述她的回應。她問了這個幼兒學家幾個問題。

「為何有些小孩,特別喜愛殺昆蟲?而又有一些孩童卻愛護生物?」

「為何有些幾歲孩童,之前從未接觸過鋼琴,卻又可以彈奏出大師級的樂章?現今科學未能解釋,便說因為他們是天才,所以才能夠做到。」

「但其實這種種行為,都是這孩童多生多世以來的行為和習慣,種在他/她的八識心田中,在今生中表現出來。所以不用他人教,他多生好的、壞的習慣便不自覺地表現出來。如那小孩多生以來做過殺戮行為,例如:他前世是一位屠夫,這殺生的習性自帶到今生,當看到昆蟲,不期然地就會殺害了牠。同一道理,那小孩,多生學習鋼琴,這習慣、行為、學識種入了他的八識心田,今生這記憶重現,自然不用人教,也能彈奏出美妙樂章。」

「至於習慣,的確是很難改變,但可以啟發另一個好的習慣,替代之前不好的習慣,最終習慣不是被改變了,是被取代了。」

這幼兒學家聽後十分認同,也驚嘆我的朋友懂得這些知識,便追問朋友在那裡學到的這些知識。朋友說是她佛學的老師教她的。這話一出,那學家十分驚訝,因為,在他的認知當中,佛教就只是燒香拜神,從來就不知道佛學是這麼博大精深的。

自己心中也十分認同,佛學真是博大精深。可惜,現今身處於未法時期,人們要接觸學習正知正見的佛法,真的十分困難。大多數人,被流言蜚語與及各種似是而非的宣傳所誤導,心智不堅,誤以為真,也不願意靜心去理解及細心去判斷,錯失修學如來正法的因緣。更可惜的是,有些人雖然已接觸如來正法,也因得學如來正法而得到了受用,解決了自身問題,但最終,因覺得和他/她過往所認知的不同,在朋輩間的閒言壓力下,捨正法而弗由,多麼可惜啊!

故此,要放下既往的成見,由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開始,修學正知正見的佛法,更要認清楚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是當今住世的佛陀,從佛陀的顯密俱通、五明具足、三十大類的真實成就(詳述於2008年《多杰羌佛第三世》正法寶典)、印證了佛陀降世的授記,得到歷來最多法王共60位認證並親筆確認的住世佛陀(詳述於「正法寶典」中) 。現正值佛陀住世,更能親自恭聞佛陀親說的法音,切勿錯失修學真正如來正法的因緣。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