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機關算盡,難敵無常 !



作者:假不了

文章來源 : 褔慧行文章庫

家裡浴室的洗手盆,已用了好一段日子,最近毛病百出,早已看它不順眼,下決心把它換掉。可能自己具備了處女座的吹毛求疵的性格,事事追求完美,擔心坊間的水電師傅工作馬虎,不合心意,唯有親自操刀。坐言起行,馬上就到附近數家潔具店舖尋尋覓覓。幸運地,很快便找到合適的套裝搬運回家。首先,小心翼翼地拆掉原有的設備,再把新購置的装上,每個接駁程序都一絲不苟,下足心思。本想用它個三五七年,接近完工時滿心歡喜,一面做清潔清理等善後工作,一面測試設備的運作。沒想到新裝的洗手盆底部竟有一些肉眼難見的裂紋,不斷滲水,全部心機,化為烏有。明白無常,唯有把它拆掉,將水盆抬回潔具舖更換,重新再次安裝。

從這些日常生活鎖碎事,引伸到香港社會及國際間的一些黑天鵝事件 【註1】。例如,幾年前的特首選舉,過程峰廻路轉;英國脱歐的全民投票;美國總統選舉的大熱倒灶;立法會議員的宣誓風波;七警事件,富豪、前高官、政協、甚至前特首都遭受牢獄之災;早早決定參選特首選舉的反而徒勞無功,未能入選。一連串事件,在在反映了世事無常,結局往往出人意表、難以預計。

世事難料,人生亦同樣無常,在毫無把握的瞬間,無奈地墮入六道輪迴之中受苦,要出離輪迴,唯有以今難得之人身,潛心學佛,一心向善而無所住,多行善舉而不問回報,方能積累功德,增益善果遠離黑業。精進依教修行,去貪除妄,始能遠離惡道。更要多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得正知正見,並依教而持五戒,行十善,循序修六度萬行,發菩提心無私地利益眾生。再進而修法,方能證得道果,方可了生脫死,脫離六道輪迴。

【註1】:黑天鵝事件;英文 Black Swan Event,是指人們所習慣相信的信念、所樂觀看待的事件,可能有不對之處,然而我們從未思考過“它是有問題的” 所造成的後果,我們期待的破滅,竟是如此之輕易。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以上文章是转载/引用自「福慧行」官网原创文库,
版权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

请按链接阅读更多好文章:
官网: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6008971168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福慧行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