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珍惜緣份



作者:菩提樹

無論是男人,或是女人,五百年的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一個「緣」字,包含了多少變數和偶然。是緣,就珍惜吧!

想起妹妹在談婚論嫁的時候,就很相信緣份,她和妹夫都非常孝順父母,在感動了父母並在他們的祝福和同意下結婚了。婚後,妹妹成了一個幸福,賢良淑德的妻子、母親,妹夫也是個為鄰居所稱道的好丈夫、好父親。

可惜人生無常,他們多生的因果業報成熟,兩人都羅患癌症,同一個月內無常帶走了他們。他們明白因果,沒有怨恨,樂觀面對,一起走到人生最後的旅程。茫茫人海,無邊無涯,兩人真就這麼湊巧遇上,一同經歷了生死大事,這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們珍惜二人的緣份,互相包容,互相扶持,攜手走到生命最後的旅程。但一氣不來,就要各自墮入六道輪迴之中,真不知何生何世再能相遇。最後,他們覺悟了,覺悟沒有好好利用這難得的人身及早學佛修行,痛惜為時已晚了,不用說學佛修行,就連皈依三寶都不能達成,只有帶著遺憾而終。

他們的感嘆遺憾,讓我深深感受到人生短促、生命無常,就如夢幻泡影,最後就只剩下一抔黃土。更令我即時醒悟及早學佛修行的重要性,要今生證得道果,脱離六道輪迴,就要誠心學佛,精進依教奉行,持之以恆,保持學佛如初的真心,始能證得道果。感恩妹妹及妹夫臨終時給了我寳貴的啟示,更讓我明白學佛要學真正的如來正法。因此,我到過一些佛堂去聽所謂上師的開示,但有很多疑問都不能為我解答,我唯有四處尋求,幸遇機緣得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説也奇怪,當時就把我多年的疑問都解答了,我終於找到真正的如來正法。感恩妹妹及妹夫給我的啟示,我現時只得把學佛修行及維護正法的一切功德迴向給他們,祈願他們將來有緣得阿彌陀佛接引到極樂世界。

世間萬事萬物,都是因緣和合而成,有因而無緣終亦難成。因此,與人相遇,無論是擦肩而過,或是共聚同事,都給他人留一份寬容、一份真誠、一份諒解、一份情義,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懂不懂得珍惜誰。有緣相遇了,就要好好珍惜,更要讓他們知所珍惜自己的慧命,讓他們認識真正的如來正法,讓他們知道修學真正的如來正法才能證得道果,才能解脫六道輪迴。祈願與自己相遇的任何人都能惜緣、亦能惜自己的慧命,更能惜如來正法,真心精進修學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證得成就,脫離六道輪迴。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福慧行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