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行運有妙法



作者:王子

今年3月9日,「香港鐘表業總會」假座香港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創會七十周年晚會。財政司陳茂波司長及各「香港鐘表業總會」董事相偕出席當晚第三十六屆會董就職典禮的盛會。

筆者有幸得到朋友的邀約,出席這場隆重的晚會。大會舉辦的節目相當精彩,由蘇格蘭皇家口風琴樂隊帶領眾嘉賓入場,再有競猜誰是蒙面歌手,然後是大鑼大鼓表演,最後還有大量手錶及各種禮品抽奬。

沒想到,自己竟然抽到當晚最後一個價值港幣五萬五千元的陀飛輪手錶的頭等獎。朋友們也與我共沾這份喜悅。實話說,筆者從小到大,參加過無數次有抽獎的宴會,從來就沒有抽到過什麼大獎、二等獎、三等獎。自知自己沒有抽獎運,怎料到自己竟會抽到頭等獎。

我即時回想,為何我有這運氣?哦……我明白了!

筆者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法音多年。皈依了三寶,也接了法,可算是一個修行人。雖然略懂少少什麽叫十善、四無量心、六度萬行,可是六度當中的「精進」,筆者就是做不了。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大懶蟲,好吃好玩,貪睡等等、等等。總之就是賣懶賣到年三十晚【註】,都還是那麼懶。

就這樣,心裡總有糾結,非常想精進去依佛陀所教的奉行,但就是擺脫不了惰性。過後,又常常怪責自己,為何懶惰的習氣那麼重?

在我發覺勤奮精進的同修們都有很大的改變後,我覺悟到要努力了。當讀到佛陀著述的《學佛》一經書時,知道了學佛不修行,不得成就。修行不修法,不生道力。於是,我下定决心要努力修行和修法。去參加宴會前,我剛好在家修了三個加行一百零八遍及一個正行,所以才有這次抽到頭等獎的福報。

這次抽到頭等獎,「最大得益」就是體會到了只要你肯去「精進修行及修法,嚴持戒律,多行善舉,利益他人,不問回報、不為求功德而為之。」你一定會有明顯的改變。這次讓我在日後學佛的路上更加堅定!

感恩佛菩薩及護法神讓我有這體會!

【註】:賣懶,廣東風俗,過春節的除夕夜,孩子吃過年夜飯,就結伴到屋外「賣懶」,以茲鼓勵新的一年更為勤奮。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福慧行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