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人比鬼更恐怖



作者:鬱金香

最近,同一位舊同事(以下簡稱為C小姐)聊起,她跟我說她很不開心,有些事讓她心裡不安,總是耿耿於懷。原因在於,C小姐認識了一位自稱信佛並已皈依的朋友,這位朋友較早前跟C小姐喝茶聊天時,說看見C小姐身邊有幾隻小鬼跟著C小姐。C小姐聽了之後,心裡就感覺非常不安。

由於C小姐以往確實曾經墮過胎,所以她半信半疑。但她回想以往,她也曾就此事做過一些法事去超渡嬰靈,不明白為何現在她這位朋友仍然聲稱看到有小鬼跟著她?之後,那位朋友遊說C小姐做一場法事,說這樣才能讓跟著她的小鬼安息。並要求C小姐返回國內做法事,將五千元交給她的師父替C小姐作法。聲稱作完法事後,過後C小姐就會沒事。為求心安, C小姐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準備跟那位朋友上國內做一場法事。我聴了她的事後,出於善意的勸阻她,並提醒她讓她小心慎防受騙。

首先要明白人之離世,靈知心識(俗稱靈魂) 就要脫離軀殼,此際會產生撕裂之痛,所以佛教主張在離世的八小時內,不予搬動,免增加其痛楚。靈魂離開軀殼後而又未轉入六道投生的一段期間,稱為中陰,中陰期間,孤獨而無依,惶恐而無助,若此時得見強大光球而生怖畏,偏向六道暗弱光線,即轉向六道輪迴中。若不感怖畏,受強光吸引及加持,可得解脫。若然未解脫之眾生,意念會逐漸增強,我執更甚,此階段就更難解脫。


至於超渡,就是救渡中陰之識的方式。然而超渡必須具無量功德、大成就的聖者大菩薩方可為之,是以無邊的加持力吸引住中陰之識,向其迴向功德,減其罪孽,使其轉生善道,或得生極樂世界。倘若泛泛之輩,其本身都未能解脫,又如何能超渡中陰之識?

所謂萬劫千生得此身,就是經過萬劫、歷過千秋萬世才得此機會投生為人,可惜得入胎而人身未成,就慘遭殺害,因此怨氣特別重,甚至會伺機報復。就如西漢時袁盎設計屈斬晁錯,晁錯含恨而終,誓要報復,可是袁盎十世為僧,清淨戒行,戒神守護,晁錯無從下手。及至唐朝,袁盎轉世為知玄和尚,得朝庭封為悟達國師,並欽賜沉香寶座,因此貢高我慢,有失道心,戒神離去,晁錯乘機附在悟達國師膝上,顯現人面瘡,眉目口齒與人無異,需餵以飲食,痛楚徹骨。悟達國師深明因果道理,於是向人面瘡誠心懺悔,寫下『慈悲三昧水懺』,並決心渡化晁錯,化解夙冤,不再冤冤相纏。

至於C小姐的所謂為嬰靈做法事,想並非大菩薩為其擧行超渡,而且超渡是必須於中陰之識未投胎之前為之。若然已投胎者,先向冤親債主懺悔過錯,並潛心學佛修行,行善積德,祈願可以及早接引C小姐到福慧行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讓她可以學習正知正見的如來正法,引領她修正以往的不當行為,懺悔前過,永不再犯,行善積德,多參與福慧行主辦的法會如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阿彌陀佛聖誕法會、藥師佛聖誕法會,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法會,浴佛法會,放生法會等等,將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化解冤結。精進修行修法,證得到成就,再來渡化冤親債主。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福慧行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