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兒子車禍成植物人 36歲媽媽一夜白頭將他喚醒



報導來源:綜合廣州日報、貴州都市報等報導

作者:雲歌

文章來源 : 褔慧行文章庫

兒子出車禍變植物人 36歲媽媽1個月內白了頭

她用4個月時間將他喚醒 打開視頻看如今生活

在貴州安順,有位年輕的媽媽白髮蒼蒼。2011年,12歲的兒子發生車禍後,35歲的孫元桃因焦慮過度,滿頭青絲竟在不到一月之間全部變白。更令人感動的是,在這位白髮母親的不懈努力下,車禍4個半月後,一直處於植物人狀態的兒子終於被喚醒。

孫元桃與丈夫曾新林是湖南新化縣人,早前一直在長沙打工,12歲的兒子曾山在安順六中讀初一。2011年12月1日清晨6時40分許,曾山上學路上遭遇車禍,當場昏迷不醒,送醫後被診斷為閉合性顱腦損傷(特重),醫生下了病危通知書。孫元桃一直不肯放棄,每天呼喚著兒子的名字,還給他做全身按摩。當時每天她只能睡兩三個小時。在兒子車禍一個月,她滿頭青絲變成了白髮。

在孫元桃的照料下,曾山逐漸恢復了部分記憶,能將一家人認全。但由於腦神經受損,他的智商僅相當於3歲左右的兒童。曾山時常病發住進醫院,喜怒無常,一會兒怪笑,一會兒打人。孫元桃歎息說,曾山常對著家裡人拳打腳踢,有時孫元桃只能用繩子把他拴在桌子上。除了打家人,曾山還會自殘。


面對生活無法自理、喜怒無常的兒子,孫元桃決定再生一個孩子,等到將來自己不在了,由他來照顧殘疾的哥哥。2015年,她生下一名男嬰,取名曾健安,寓意健康、平安。孫元桃說,“他不僅要為自己活著,還要為哥哥活著。”而一旁的曾山則神情木訥地看著弟弟自言自語。他或許不知道,眼前的這個嬰兒和自己的命運有多大關係。

看到這段新聞,真為世事無常感到害怕。我們人類經過多生多世的輪迴,兜兜轉轉。究竟這位母親孫元桃與她兒子曾山經過多生以來有什麼關係?是兒子曾山今世前來討債抑或母親孫元桃是來還債?這位母親孫元桃再生個兒子來照顧哥哥,究竟大兒子是向小兒子報怨呢?抑或是小兒子前來給媽媽和哥哥報恩?

我非常感恩能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明白了世事無常,人生的八苦,以及所有因緣果報的規律。也明白所有人際的關係,是離不開報恩、報怨、討債、還債等四種緣。所以必須時刻提醒自己要眾善奉行、諸惡莫作,累積功德,向冤親債主懺悔己過並將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化解前世多生的夙怨。更要精進學佛修行修法,證得成就,化解寃結及還果償報就輕而易舉了。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
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

請按鏈接閲讀更多好文章: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6008971168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