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養生寶藏



作者:菩提樹

什麼是最好的養生方法?我和其他人一樣,都想擁有健康的體魄。緊張的都市生活影響了人的心情,容易令人緊張煩躁,身體也容易出現慢性毛病。曾經,我的身體就出現過慢性痛症。醫生也驗不出是什麼毛病,只說是心理影響神經不適所導致,真是求醫無門,讓人痛苦無奈。

修行人跟大家分享,感恩!得以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明白了因果規律,有因必有果,有了業因,就形成業力,因緣成熟,業力就形成果報,而引發起病痛是多生的殺業。殺生,包括被你殺的,或你指示他人殺的,或因你而被殺害的;就如到市街見到剛被殺了的,因貪新鮮而去購買的禽畜、海鮮等等。有生命的有情眾生,因你而被殺害。我真心懺悔,永不再犯殺生之戒。用佛陀教導的方法,不殺生而多放生,發慈悲心,愛護大自然的一切有情眾生。自從學佛修行後,心懷慈悲,心態變好了,我變得更慈悲、寬容,不再殺生,對於那些無法避免而傷害肉眼看不到,被踩死的微生物,或飲用水裡的微生物,用佛法予以超度,化解與眾生之間的怨懟,這樣,身體的慢性毛病在不知不覺中痊癒了。所謂,「心寬一寸,病退一丈」,身體就變得更健康了。

學佛改變了我的心態,令我更隨緣放下執著,學佛菩薩的「慈悲,寬容」,有慈悲的心,有寬容的胸襟,就有容人之量,就能寬恕他人,在寬恕他人的同時,敞開了自己的心扉,心境就寧靜下來,遠離喜、怒、憂、怨、悲愴、驚恐,心情就舒暢,內心就沒有鬱滯,氣血也就通暢了,病痛也自然消退了,身體也就自然健康了。這個養生訣竅就是養生寶藏。

感恩!學佛讓我真正得到健康養生的寶藏。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福慧行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