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自己決定世界的顏色

自己決定世界的顏色店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佛心微語


筆者:編輯組       資料來源: 網絡勵志名言

記得小時候,敏不知道從哪兒得到了一堆各種顏色的鏡片,她總是喜歡用這些有顏色的鏡片遮擋眼睛,站在窗臺上看窗外的風景。用粉紅色的鏡片,面前世界便是一片粉紅色;用藍色的鏡片,眼前就是一片藍色;當用黃色的鏡片的時候,世界也變成黃色的啦!雖然,用不同的鏡片去看眼前的世界,世界便會給她不同的顏色。然而,敏心裡明白,世界本來的顏色,並不會因為她用不同顏色的鏡片而改變,它仍然是原來就有的顏色……。

這只是小時候所發生的一件事情。當敏漸漸長大,每當不高興的時候,她總是會自然地想起這件事情。小敏總是對自己說:“世界並沒什麼不同,它展現在我面前的和展現在他人面前的是一樣的,只不過我不小心拿錯了一塊帶著悲傷和失意顏色的鏡片,擋在了自己的眼前而已!”

那麼,你呢?你看到的世界是什麼顏色呢?
【人生感悟】


世界的變化完全由自己的感覺決定。拿出帶著快樂顏色的鏡片去看世界吧!

再看深一層,當一個人臨終時,靈知心識(俗稱靈魂) 脫離軀殼的時候,他回頭看他的一生,都是虛幻的,一切辛酸落泊或者榮華富貴,就像夢一埸,甚麼都帶不走,生前的執著爭鬥,又得到了甚麼,對他来說,甚麼都沒有了。唯獨可以帶走的,就祇有「業」,所謂「萬般皆不去,唯有業隨身。」這個「業」就是生前所做的一切善惡業,都記在八識心田裡,隨靈知心識帶到來生。種了善因得善果,種了惡因得惡果,一切都是自作自受的,與人無尤。

因此,要看您拿了甚麽顏色的鏡片去看世界,您用幸福和快樂的鏡片看世界,您就會以善良的心做一切事,所做的都是善業。您若用邪惡和憤恨的鏡片看世界,您就會以惡毒的心去做事,所做的就是惡業。所謂「善惡到頭終有報,三世因果昧不掉。」就看您用甚麼顏色鏡片看世界。


佛心微语 -
[微博网上连结.....]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Blog 163.com.....] (简体字版本)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