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釣魚的果報,因果真實不虛



轉載 : 快樂人身

個多月前,看到一篇文章,轉載自徐蒞達師兄《釣魚的果報,因果真實不虛》。看過後,它就像一個魅影一般,纏繞在我的腦海,久久不散,內裡的釣魚圖片的殘酷,令我感同身受。

年少的時候,家裡的人很喜歡出海。有一次,有一個水手教曉了我怎樣釣魚,我一釣便上癮,總覺得當我釣到一條魚的時候,有無比的興奮和成就感。漸漸,每次當船停泊在海中央的時候,所有其他人都在船尾聊天,喫茶點或在海中游泳,划艇的時候,我便會夥同水手在船頭或船邊釣魚,興趣盎然。有時,到黃昏的時候,會立即把勝利品蒸來吃或送給船家,讓他們拿回家。

對我來說,釣魚是一種無比的享受,那種寧靜,訓練忍耐力及與魚兒鬥智,令我對這個活動樂此不疲。近年雖然很少往釣魚,那隻不過是因為其他因素,但內心仍念念不忘這個活動。

佛陀師父的法音常常提到,眾生皆平等,不可殺生。自皈依後我便很乖乖的四出找尋捕曱甴器,或用月桂葉放在小袋中放在全屋的角落,或用爽身粉鋪成一條障礙廊防止螞蟻進入我家。我以為我唯一會殺生的東西便永遠免除被我殺害。

從來我是一個很怕打針的人,我情願吃30粒藥丸,總好過要我打一口針,更遑論要我針灸。看過徐蒞達師兄的轉載後,驀然發覺在我釣魚的期間,殺生不在話下,亦忽略了魚鉤所引致魚兒的無限痛苦。如果打我的那一口針,就像魚鉤有倒刺一樣,抽下抽下勾在我的口唇裹與我搏鬥,我一定叫救命,痛不欲生。可惜以往我聽不到魚兒的哀號,亦像瞎子般見不到它們的痛楚。相信那是比死更難受。看著那幾張圖片我很後悔。我懺悔我以往所做的殺業。

願諸眾生永具安樂及安樂因
願諸眾生永離眾苦及眾苦因
願諸眾生永具無苦之樂 我心怡悅
願諸眾生遠離貪嗔之心 住平等舍

請勿再像我那樣愚癡,殺生及把無限痛苦加在其他眾生身上。阿彌陀佛。

小蜜蜂

佛心微语 -
[微博网上连结.....]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Blog 163.com.....] (简体字版本)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