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老人與黑人小孩子



作者:編輯組 資料來源:123勵志網

一天,幾個白人小孩在公園裡玩。這時,一位賣氫氣球的老人推著貨車進了公園。白人小孩一窩蜂地跑了上去,每人買了一個氣球,興高采烈地追逐著放飛的氣球跑開了。白人小孩的身影消失後,一個黑人小孩怯生生地走到老人的貨車旁,用略帶懇求的語氣問道:“您能賣給我一個氣球嗎?”

“當然可以,”老人慈祥地打量了他一下,溫和地說,“你想要什麼顏色的?”

他鼓起勇氣說:“我要一個黑色的。”

臉上寫滿滄桑的老人驚詫地看了看這個黑人小孩,隨即遞給他一個黑色的氣球。

他開心地接過氣球,小手一鬆,氣球在微風中冉冉升起。

老人一邊看著上升的氣球,一邊用手輕輕地拍了拍小孩的後腦勺說:“記住,氣球能不能升起,不是因為它的顏色,而是因為氣球內充滿了氫氣。”

【感悟】

成就與出身無關,與信心有關。這個世界是用自信心創造出來的。有自信,積極的面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這種積極和自信會幫助人登上成功的山頂。

學佛修行亦一樣,能否得到受用,並非因為佛法的大小。除了修行人身口意三業與上師本尊相應之外,就是與信心有關。因此,未能得到受用的情況有三:

上師代佛陀傳法時發心要與上師三業相應,但之後卻摒棄此心而作出違反教戒之行為。

上師代佛陀傳法時生起了疑心,衹要有半點疑心就不能得到受用。

上師代佛陀傳法時深信不疑,但之後卻又疑竇叢生。

修法時更要保持堅定的信心,更要確信自己能證得道果,並堅定自己將會無私地利益眾生,堅持這初心,精進修持,這樣才能得到受用。


佛心微语 -
[微博网上连结.....]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Blog 163.com.....] (简体字版本)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