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人生忙不了


筆者:菩提樹

人的一生就這樣嗎?
回不到的童年時,
發不完的青春夢,
煩不完的感情事,
忙不了的勞塵務。
走不盡的廚房路,
幹不完的家庭活。
伴著星星,備下了二代的早餐,
迎著朝陽,折騰給三代穿衣裳。
不爭氣的老腰,
吞噬你的靈魂。
家庭是個孤島,
哪裡是逃生路?
享著退休待遇,
身兼各種天職。
洗衣做飯拖地板,
買菜餵奶刷馬桶。
沒有掌聲來鼓勵,
只有索取呼喚你。
辛勞似是無人知,
自己還需哄自己,
問你到底累不累,
蒼天為你淌下淚。


著《入法門論》第120

『總之,生活中的苦境一處接著一處,一境拖著一境,眾生背著煩惱,猶似坐上了高速列車,呼嘯著拖著眾生的辛苦奔波,沿著因果業力的預軌,永不停息地運作,間或暴雨傾盆,時有雪虐風饕,挾有颶風驟雹,夾帶山崩地裂,雖然渴求幸福如彩虹璀璨絢麗,那也只是如同海市蜃樓,曇花一現,更多的煩惱、痛苦、磨難給艱難的人生設置諸多阻障,眾生便一生在苦海中沈浮輾轉,茫茫無邊,無一是岸!

此則簡明講一下生之苦,眾生實際生活之苦,生存與壓迫之苦,有形的物質和無形的精神上的諸多壓力痛苦,是根本無以言語來形容其程度之深的。』


只有學佛修行的正念支持你,讓你解脫六道輪迴之苦。

備註 :
六道輪迴 : 六道分三善道:天人道、阿修羅道及人道;三惡道:畜生道、餓鬼道及地獄道。是因眾生所造作善惡業而帶來的六類果報,當離開某一道稱之為“死”,而到某一道稱之為“生”, 此循環過程稱之為輪迴。  [回到最上...]



更多學佛資訊 : 福慧行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