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宇宙的真相



作者:菩提樹

從古至今,人類不斷探索宇宙生命的起源,在研究宏觀和微觀世界的時候,發現釋迦牟尼佛在兩千五百多年前在《大方廣佛華嚴經》、《大佛頂首楞嚴經》、《佛說阿彌陀經》等等大乘經典所說的宇宙是真實不虛的。

根據愛因斯坦的理論,物體的大小、距離在光速狀態下會產生變化。美國著名的太空物理學家斯丹•奧頓沃博士説: 「一個物體可以在不同的地方同時出現,遠近的距離不是絕對的。」正如《佛說阿彌陀經》所說:『其土眾生,常以清旦,各以衣械,盛眾妙華,供養他方十萬億佛,即以食時,還到本國。』供養他方十萬億佛是同時供養,這就是超越空間。又如《大方廣佛華嚴經•普賢行願品》所說:『我能深入於未來,盡一切劫為一念,三世所有一切劫,為一念際我皆入。』盡一切劫為一念,這就是超越時間。



科學家們發現在一定的條件下,能量可以從一無所有的真空中變現出物質,物質的質量也可以分解為無形的能量。事實上,在量子力學的微觀世界裡,科學家們就經常觀察到物質在虛空中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宏觀世界也是一樣,我們的物質宇宙,包括其它無數宇宙,都在不停地運行,不停地紛紛形成、紛紛毀滅。正如《大佛頂首楞嚴經》所說:「一切浮塵,諸幻化相,當處出生,隨處滅盡。」這說明了事實的真相。

美國太空物理學家斯丹•奧頓沃博士說:「真空並不是一般人所想象的空無一物,物理學家的觀念,真空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空。正如宇宙在形成前的那個狀態,既是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甚至連真空都沒有的。但產生現在這個宇宙的空無狀態又並不是毫無一物。」科學家認為,我們的宇宙是大約一百到一百五十億年以前在一個宇宙大爆炸中產生的。大爆炸之前是沒有空間,也沒有時間。我們現在這個看上去廣闊無邊的宇宙,宇宙中所有的時空、所有的星系,包括過去、現在和未來,也包括我們,所有的一切,都蘊藏在一個極小的微粒中,在極短的時間內,從這個微粒擴張成宇宙。太空物理學家說,在千分之一秒內,這個渺小的微粒就已經擴張得比我們的太陽系還要大了。正如《大方廣佛華嚴經•入法界品》之善財童子第五十三參:拜普賢菩薩,菩薩身上放大光明,善財童子也在菩薩毛孔之中,一毛孔之中又現三千大千世界,一世界又現出菩薩化度眾生。



牛津大學教授羅傑•彭羅斯和亞美尼亞埃里溫國立大學教授瓦赫•古扎德亞認為,美國宇航局威爾金森微波各向異性探測器在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圖片中發現的證據顯示,輻射中存在的印記年代超過大爆炸。圖片顯示上一次大爆炸前的上一個永世中特大質量黑洞碰撞產生的極度強烈的引力輻射波的印記。他們指出,這意味着宇宙周期受控於大爆炸和特大質量黑洞碰撞。黑洞在吞噬宇宙中所有物質之後,留下來的就只有能量,觸發下一次大爆炸,進而開啟一個新永世。這就是說明在我們的世界以外,還有其他的世界存在著。佛經有云:『三千大千世界』。

釋迦牟尼佛在二千五百年前,已經揭示了宇宙的真相,現在的科學家運用人類的聰明才智,經過長時間利用精密的儀器觀察,與及不屈不撓地用多方面的實驗所得的結論,才證明了佛陀當年用佛眼所洞悉這個奧秘的宇宙是真實不虚的。佛陀當年還因應眾生的不同根器而立下了八萬四千法門,教導芸芸的眾生,如何獲得如佛陀一樣的大智慧,此智慧當然包括運用佛眼這種能力,但最重要的還是有能力脫離六道輪迴,所以我們要依佛陀的教導,用心去學佛修行,學二千五百年前佛陀傳下來的佛法,由於時日已久,傳下來的佛法每有偏差,所以釋迦牟尼佛的上師多杰羌佛(當時是由多杰羌佛化身為燃燈古佛,現今再降世為H.H.第三世多杰羌佛)再降世這個娑婆世界,實行正法,將釋迦牟尼佛的真正如來正法重現於這娑婆世界。生命短促,無常迅速,不要錯失良機,要及早學佛修行。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