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正法難聞



筆者:智增

   身為六道輪迴芸芸眾生之一的我,今生今世能有幸得聞正法,皈依三寶,成為佛弟子,感受到無限的自豪和幸福﹗在無始劫以來,適逢遇上偉大的佛陀師父及學習如來正法的機緣,時時刻刻內心都湧現無與倫比的甜蜜和喜悅﹗請容許我用凡夫的思維來量化這段殊勝因緣。能得此人身、得聞正法,以數學的機會率來計算,是微乎其微,甚至可以說是不可能的。因現今科學已證實了地球有四十億年歷史,宇宙、太陽系超過一百億年歷史。眾生在這漫長的時間裡六道輪迴、顛倒夢想,苦海掙扎浮沉。用人類的壽命一百年,與無始以來的娑婆世界時間相對比,比例值是100年 : 100億年,即是億分之一的機會率﹗更何況人身難得,同時能遇上佛陀住世正法﹗用俗世任何方程式也難以計量這段千載難逢的緣起概率。可以說是等於“0”的機會。每當想起這輩子能遇上如來正法及皈依三寶,心裡驚喜交集。喜的是我能得天獨厚遇上這殊勝的因緣,有幸走上解脫成就之路。驚的是在我有限的生命裡,如果再不精進勇猛地去修行,了生脫死,自渡渡他,那我就真是連豬狗都不如,白白錯失了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如來正法和皈依三寶的無上因緣﹗更令我心急如焚的是,在這末法時期,很多没有聖証量的凡夫或只有些微証量而自認是法師、仁波且等,在佛教界裡魚目混珠,愚知、偏見誤導天下蒼生,斷送眾生慧命,作下諸多惡因,所謂“近墨者黑”,致使跟隨的信眾墮落萬劫不复的深渊﹗佛教徒和善信要警惕﹗帶眼識師,不能盲目迷信任何上師。昔有孟母三遷其家,深明“近朱者赤”之理,成就了孟子為千古聖儒,何況我們佛教徒,更必須按佛教的智慧、因果定律來辨別上師是否真正的聖德。請嚴格地用以下三點準則來檢測真正的上師。



1. 釋迦世尊在經文中嚴格規定“菩薩在五明中得”

2. 是否通過七師十證的考核而獲頒授聖德證書


3.是否犯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128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相信真正的聖德都是坦誠、公開、大無畏地讓弟子檢測其聖証量的,只有披著佛教袈裟的假聖德才千方百計地逃避嚴謹的聖証量驗証。不管是誰,在佛教界有多高地位,若然上述三點要求連一條也未能具備的話,那就要馬上醒悟了,趕快迷途知返,捨棄遠離這些没有聖証量的假法師,重回正知正見的修行路上。我衷心祝願天下一切有情眾生都能把握佛陀住世、正法、及法喜充盈的因緣,得聞正法,共証菩提﹗

更多學佛資訊 : 福慧行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