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我如何修行》


 
筆者:悟空

在未曾到「福慧行」佛堂聞法之前,每天都是上班、下班、回家食飯然後睡覺,每日如事,不知道做人是為了什麼,也沒有想過未來,人就如空殼一樣,沒有目的沒有思想的渡日子。


在機緣巧合下來到「福慧行」,有幸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令我知道未來要做一個利益眾生,維護正法的佛弟子,但首先是要修正自己的行為(即修行)和內心思維具備正知正見(從聞法得到),才可以幫助、利益到眾生的。

如何修行?在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什麼叫修行》第13至15頁說:

『要知道什麼是修行,就要明白學佛修行的八基正見。

     第一基是無常心,
     第二基是堅信心,
     第三基是出離心,
     第四基是實願心,
     第五基是精進心,
     第六基是戒律,
     第七基是禪定,
     第八基是菩提心。



認此八法爲基而修行正見即是正知佛法的指南。

這八基正見是修行人不可缺少不可錯亂的次第。

     凡是無常心所攝化受用的,就是修行的因;
     凡是堅信心所攝化受用的,就是不變的因;
     凡是出離心所攝化受用的,就是解脫的因;
     凡是實願心所攝化受用的,就是行動的因;
     凡是精進心所攝化受用的,就是進取的因;
     凡是戒律所攝化受用的,就是正法的因;
     凡是禪定所攝化受用的,就是智慧的因;
     凡是菩提心所攝化受用的,就是菩薩的因。

八基是修行解脫成就的根本,如果根不正,就會本則亂。

所以修行的根本是不可亂的,因此修行的八基必須依於正見作為宗標,也就是以正知正見來引導八基的次第和正確發展修行,這就叫做修行。

在修改中要時時落實菩提心的修持,因為菩提心是成道之根本。』

我就是按此八基次第來發展修行,同時不放過每次聞法的機會;在日常的行為(包括語言)中,在起心動念的時候,先思考此行為是否符合教戒、對眾生有利益的,符合的或者改正到合符的,才落實執行,我就是以這種方式修行,漸漸得到受用,也讓身邊的親人朋友感到我的改變,同時也因我的改變而受益,感恩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教誨,我會更加努力的,要做一個利益眾生,維護正法的佛弟子。

更多學佛資訊 : 福慧行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