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簡簡單單掃走了心中疑問



作者 : 笨笨

多年來,從朋友口中聽過,或在互聯網上看過,說只要唸佛號或禪修打坐,死後便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抑或可成就得道。對於這種講法我無法苟同,但自己又想不通問題在哪?是自己疑心太大?自以為是?因自己的不確定,也不明確這說法是否真實?每次看後、聽後即不能否定,但也不認同。

今年1月19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日,佛陀開示的法音剛好就提到我上面陳述的疑問。法音中,佛陀簡簡單單地問了二個問題,便清清楚楚地指出以上說法的問題所在。一掃我久存心中的疑惑,令我在下一次聽到或看到類似的話題,能更堅定地否定以上的說法——只要唸佛號或禪修便可得成就,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佛陀問題一: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一切諸佛菩薩慈悲嗎?

佛陀問題二:一切諸佛菩薩慈悲的話,諸佛菩薩會定下五戒十善等等,種種戒律,要修行人去行持,而不教修行人更容易成就的方法嗎?

啊!  真是當頭棒喝!如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的一樣,自己没有細心聽懂佛陀的話,讓自己不能明辨是非真偽,這是今年春節前 H.H.第三世多杰羌佛送給我,及各位恭聞法音的修行人一份珍貴的寶物。讓我在佛學上的知見,增添一分正知正見。祈願有更多的人,能通過恭聞此法音得到正確知見。在此,祝願大家事事如意,福慧圓滿!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