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祈福



作者:菩提樹

每逢年初一,人們為了新一年的大吉大利,到廟宇上香拜佛祈福。常見有的人還帶了燒豬等等,和各種犧牲供品,前來拜佛祈福。這樣子祈福,佛菩薩真的會保佑你嗎?

學佛之前,我也是一樣很虔誠地跟隨著傳統習俗去祈福。帶了燒肉,肉類,水果,香燭去寺廟求神拜佛。求這樣,求那樣,年年如是,可是未見得有什麼應驗。是佛菩薩不靈驗?還是自己不夠虔誠?

學佛以後,才明白這是迷信傳統的習俗。佛菩薩教導我們要視六道眾生皆平等,因為六道眾生在多生前可能是我們的親人眷屬,殺生就等同殺了親人眷屬,無知的我還帶了殺生的供品來作供養,佛菩薩對著如此作惡業的人真的畏而遠之;更不用說還神時,就像討價還價一樣,是對佛菩薩不恭不敬。如此罪過,還想得到佛菩薩的保佑?全是以前無知,迷信所致,我誠心懺悔,決心以後不再犯。

我現在的壇城是供上水、水、花、香、燈、塗、果、樂(yue),再加上鮮花、水果、素糕點等作為供品,到廟宇拜佛菩薩也會用香,齋品糕點,鮮花,水果等作供品供養,再也不會殺生作為供品供養佛菩薩。而且,每次在壇城或到廟宇拜佛菩薩,我都會提醒自己用誠心供養,所謂誠心供飬,就是用虔心學佛菩薩的思想語言和行為,行善積德利益眾生。明白福報不是求拜佛菩薩而得,是自己種善因而得,這是宇宙的因果規律。行善積德是要有方法,佛教就是教導如何去行善積德。因此,我是用誠心供飬,用虔心學佛修行,用真心依教奉行,行利益眾生之事,祈願業障消除,五福臨門。


修行人學佛分享:逢大年初一,我們福慧行佛堂都會辦供燈祈福法會,年中還有阿彌陀佛聖誕法會,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藥師佛聖誕法會,浴佛法會,放生祈福法會等等,是歡迎大眾到來參與,作真正的祈福。每逢星期日,是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理解法義,實踐於日常行持,以期得到真正的受用。

春節假期,筆者帶著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回鄉探親。在年初一帶領了十多人恭聞佛陀的法音,真是非常難得,殊勝圓滿,感恩!佛菩薩加持我的親人,現在已有幾位親人有這因緣決定要皈依學佛修行,願他們家庭幸福圓滿。

大年初一,我第二次重讀《藉心經說眞諦》時,剛好一翻,就是寶書第26頁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説:今天是最吉祥殊勝的日子,大年初一,現在正式開始說法了。佛陀就像在現場為我說法開示一様,殊勝無比,感覺就像被加持一樣。令我無限感恩和驚喜,真是法喜充滿,就是那麼巧合,是佛陀在大年初一說法開示。

春旅期間,所到之處,都能見到佛菩薩聖像及佛寶殿。我們隨處隨喜供養佛菩薩,法喜充滿。我提醒自己要時刻自省,學佛菩薩的思想語言和行為,依教奉行,利益一切眾生,學佛讓我和家人,生活在大慈悲境界中,每天吉祥安康,得到真正的幸福快樂,感恩!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