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心靈,倦了!



作者:悟空

有感而發,當忙到透不過氣而靜下來的時侯,我就會想到。人的心靈,有些時刻需要慢下來,靜下來。聽到心靈說:「我很疲倦!」這時,就應該放下眼前的一切。轉換另一個美景,看一看樹林中飛舞的葉子,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飄蕩。如果,人可以如此無牽無掛就好了。

但人總是帶着無明的業力來到現世,所以都有着無明的煩惱,若想煩惱消除,就要把心靈釋放。怎樣把心靈釋放呢?就是要多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法音就好像高山泉水那樣清澈,洗滌無明煩惱,消除內心的污穢。

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人和事可以左右你的人生。只是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多一些勇氣,面對窮途末路要懂得轉彎,要堅定自己的選擇,才不會鑽進牛角尖,會轉彎才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好時光雖然是很短暫,但多想身在其中,總會讓我學懂了很多不懂的事。

人,偶爾總有一些執著,似乎無可厚非。但是醒來,就有時候覺得太多,對自己也是一種折磨。我喜歡現在的自己,學會應放下就放下,我更喜歡明天的自己,會比今天的我,更美好而不執著。如果沒有盲目的期待,就不會有不必要的失望。這個世界,沒有一種苦痛是單為自己而準備的。

何必向任何人證明什麼。生活得更好,是因為自己有更大的寬心。如果你無法忘掉昨天,就不會有一個更好的明天。世界再大,也大不過一顆心;走得再遠,也遠不過一場夢。注定要分開的,各自安好;是否晴天,都已不重要。前路曲折其實是件好事。因為,能夠看到更多的風景。腳踏實地走好每一天。每一個現在,都已成為過去,何必耿耿於懷。以平常之心,接受已發生的事,別人的臉色,別人的瘋言瘋語,都不會擾亂自己前進的步伐。以寬闊之心,包容一切不盡人意的事物。當一切放下,醒來便是再生。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