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做個開心快活人



作者:鬱金香

做人,就應該是過得簡單點的好。因為,如果想得越多就越是複雜。很多事若想樁樁件件去執着,就會令自己非常的不開心。有時候,聽到的一些負面的事,或者有些人做了些不好的事,是會讓自己很不開心,而耿耿於懷。如此,使到自己既不開心又傷身。

很慶幸地,前一段時間,我得機緣與家人一同來到福慧行恭聞法音。在這初次聞法中,得知世間一切事物都是因緣和合而生,正所謂緣聚則生,緣散則滅,緣生緣滅,實在是難以預料,可知世事無常,但事出必有因,有因亦必有果,此乃因果不變的規律,決非世人所能遠遁於無常、或幸免於因果,或脫離因果的束縛。

一切因緣果報,都是前世多生自己所種下的善惡業因,與人無尤,一切都是自作自受,明白這個道理,快樂固然會接受,痛苦也得接受,故此,即使是痛苦,何不放開心情,欣然接受,以免圖添煩惱,於事無補,更不應為他人做了不好的事、或聽到負面的事而耿耿於懷。我們是要慈悲眾生,是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眾生,並非因此而生起煩惱,增添惆悵。想及此,當下我就放下積壓在心頭的不快的事件,積鬱消除,心境恬然開朗。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