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從拈花微笑心傳的大迦葉尊者說起



作者:蟬聲

有一次,天界之王在靈鷲山上向釋迦佛陀敬獻金色波羅花,請佛陀說法,世尊拈花示眾,並無所說。只有大迦葉微笑著,因為他領悟到佛陀的奥妙道理了。


# # # #

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沮喪有用嗎?



作者:梵心佛語

進入社會工作,在工作的崗位上、社交應酬上,或多或少總會碰到一些不順心,不盡如人意、或讓人感到沮喪的事。面對挫折,心裡面總會升起沮喪、失望、灰心、甚至想放棄的念頭,致使事情最後無法預期完成,最終以失敗收場。


# # # #

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我們生活得好嗎?



筆者:迷途凡夫

人常有喜怒哀樂等情緒, 當喜樂時就覺得生活得不錯,當哀怒時就覺得生活得痛苦。這是常情,但這喜怒哀樂等情緒有在物質上的定義嗎? 吃得飽就該喜樂嗎?有人以吃得好為喜樂;有人以吃得精為喜樂;現代社會甚至有人以吃得少為喜樂。這是為什麼呢?


# # # #

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從因果與愛恨 看見幸福的智慧



筆者 : 小小

我有一對老夫妻的朋友,早年全家移民美國。由於種種原因,致使他們與兩個女兒的關係陷入僵局。幾年前,兩老賣了美國的房子,回到中國定居。

近年來,小女兒學佛,明瞭父母養育劬勞之恩、兒女應該敬孝父母的道理,就恢復了聯繫,改善與父母的關係。今年還回國探望父母。



# # # #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布施而不持戒, 則難以進修定慧



筆者:真珍

H.H.所著的《藉心經説真諦》第98一99頁對戒定慧的解釋中云:『布施而不持戒則難以進修定慧。如果只布施不守戒律,只曉得給別人東西,一切都布施,戒律不守的話,就不能入定,定就產生不了,產生不了定,就產生不了智慧,產生不了智慧,就無法察見三般若歸一乘之道,就了不到生死。一切智慧都是從定中來的。』


# # # #

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何謂智慧




 何謂智慧

王子

我一直認為智慧就是聰明,直至我看到 H.H.藉心經説眞諦 第50頁中指出 :『智慧有散慧和妙智之分,什麽叫散慧?散慧是沒有定力的世間聰明,是沒有實際功夫的。妙智又稱無上智,無比無等。妙智是從定中得來的,也就是説必須要有定力的功夫,然後才有妙智。』又說:『智慧(般若)勝於一切世智,般若智勝過一切世間上的散慧世智。』


# # # #

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人生無常,受盡煎熬




作者 : 滿身塵垢

唯勤修習,成就解脫

在無常面前,誰都會顯得無能爲力。因為,任何人都不知道 “無常” 在甚麼時候、甚麼情況下會發生。

上星期日,我早上起床,準備到佛堂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卻發現身體突然出現了嚴重狀況,


# # # #

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成事在於轉念》


《成事在於轉念》


作者:苯苯

最近收聽了一段電台的廣播,感覺主持人情緒非常激動,激動的程度近乎失控。   如時光倒流,彷彿看見以往的我自己,總認為我是對的、對方是錯的。 雖然冷靜下來後,自己也感覺有問題,但問題在哪,又說不清。


# # # #

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供養拜佛》




《供養拜佛》

菩提樹

民間習俗每逢節日求神拜佛求庇佑,於是滿桌齋菜供品,甚至亦有供上酒肉──屠宰雞、鴨、牛、羊、豬等作為供品,以殺生作為供養,如此,佛菩薩都會畏而遠之,又如何能夠得到庇護加持,祈福不成,還作了不淨業。



# # # #

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什麼是佛法?》


 

作者 : 云歌

轉眼間學佛已經一段日子,一直都以為自己在學佛法。今天晚上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法音說法「修行不學法 則無道力」才恍然大悟。那到底什麼是佛法?今年在美國舉辦了聖德考試,原來很多法王,法師,仁波且都未能夠完整回答這個問題。


# # # #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受用前行》



《受用前行》

悟空

回憶當初來到佛堂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聞法開始前要唱誦梵唄,聞法後又參與打高智爾球,每星期一次的大家庭式的聚會都過得很充實、很愉快!

一次佛堂舉辦的“聞法上師”考試,我在考試其間,仁波且問我什麼是【受用前行】?


# # # #

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動物有靈魂嗎?》



《動物有靈魂嗎?》

12歲的小女孩 菠蘿密 

昨天,我的一個基督教徒朋友對我說:「貓狗動物是沒有靈魂意識的。」我問她:「那麼你叫牠,牠會回應你嗎?」她說:「牠會走過來,知道我們在叫牠。」我跟朋友說:「牠們都有靈知心識的。」牠們和我們一樣會死,然而靈知心識(世俗所謂的「靈魂」)是不會因死亡而隨之消失的,靈知心識是照樣和原有的一樣存在。當牠們死後,靈知心識脫離了軀殼後又於六道輪迴中受生的,就是由這一道眾生而成為另一道的眾生,永生休止,循環不息。那麼此六道為哪六道呢?


# # # #

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一種經得起時間洗禮及科學驗證的宗教》


《一種經得起時間洗禮及科學驗證的宗教》

假不了

我本是無神論者,在機緣巧合下,隨朋友到福慧行聞法,聞法即是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加上有仁波切生動、活潑的翻譯,令不諳國語的同修亦能明白箇中法義,打破佛教是迷信、消極、不科學的疑問。

愛因斯坦説:『如果有一個能夠應付現代科學需求,又能與科學相依共存的宗教,那必定是佛教。』



# # # #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殺生的果報



作者 : 菩提樹

  眾生沒有一個是不希望自己身常無病、壽命長遠。所以,人們在過生日時,總會收到「長命百歲」的祝福語。可見眾生都期望康樂長壽。但是,所謂長壽並非垂手可得。世間上每一件事都是有因有緣,如果過去生中常造殺生惡業,那麼今生想要健康長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 # # #

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我們這一家的皈依之路


我們這一家的皈依之路

作者 : 鬱金香

以前我是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只是按中國民間習俗,於過年時或於節日時拜神祈福,或於清明節、重陽節時拜祭祖先,或到廟裡拜佛祖、拜觀世音菩薩,間中亦會到黃大仙祠拜黃大仙,到天后宮拜天后娘娘,根本分不清佛教或道教,也分不清佛菩隡或神仙,以為用香燭冥繈誠心叩拜就會得到保祐。



# # # #

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如心隨境遷,則受五蘊諸法之縛」

作者 : 晨光

 H.H. 所著的藉心經說真諦第156頁説:
 
『如心隨境遷,則受五蘊諸法之縛。這是正題了,只要是心拿給境一遷走以後,五蘊諸法就把你縛住,故永於輪迴流轉。』


# # # #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七月十五是佛喜日和了生日



七月十五是佛喜日和了生日



雲想

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七月十五是佛喜日和了生日」後有感

個人從小時候所處的北台灣環境,中元節(農曆七月十五日)當天,長輩規定全家老少要動員起來祭拜地官大帝、祖先、地基主(是住宅、房舍的守護靈)和普渡無祀孤魂(俗稱好兄弟),晚上參加鄰近寺廟所舉辦的盂蘭盆法會。因此,這天過得很熱鬧很充實,在認知上七月是「鬼月」,鬼門關大開,所有無祀孤魂全被釋放出來,到人間各處徘徊覓食,於是就成為普渡無祀孤魂、追悼祖先、祭祀鬼神的「鬼節」,再加上「盂蘭盆法會」,便成為民俗禮節為亡魂赦罪的繁忙日子。


# # # #

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現今的明星級法師》


作者 : 王子

以前我在電視上、網絡上或其他媒體上聽到、見到一些知名的法師講經論著,滔滔不絕,有時覺得高深莫測,有時又會生起疑問,但又不知如何去尋求真正的答案。

後來有幸得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法義清晰,將我以往的疑問都解決了。



# # # #

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佛陀成佛後要受果報嗎?


 佛陀成佛後要受果報嗎?

  懺悔者

因果是宇宙萬有和合真諦,所以因果是無所不容、無所不在,起心動念也有因果,因意業種下善因得生善果,由意業種下惡因則得生惡果。

地藏經》云:『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罪,無不是業。』眾生因一念而起欲愛染著之心,造成罪業,所以從無始劫以來,所造罪業就多如恆河沙數,故於六道之中輪迴,承受惡因所致的果報。

眾生學佛修行,是要脫離輪迴之苦,然則證得佛陀果位後,是否不需要承受前生所種下的惡因而得生的果報呢?


# # # #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佛弟子的行為,令我動容,引領我走上學佛修行之路


修行人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在一盤法音說法後,對教化的個人感受分享


作者 : 稚行

2009年,我受朋友之邀,在為期 1日的法會上充當義工。這是我第一次參與佛教盛會,也是香港福慧行第一次協辦規模盛大的佛教盛會。預計與會人士有五千多位來自全球各地的佛門弟子 。法會地點設在香港灣仔會議中心。


# # # #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兩歲皈依有用嗎?



兩歲皈依有用嗎? 

波羅密

小時候的我對佛敎不太認識,但感覺神秘莫測,很有好奇心,兩歲的時候就已經皈依了佛法僧三寶,7歳有幸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才知道皈依的意義。


# # # #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眾生為什麼看不到佛陀的世界? | 第三世多杰羌佛


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一盤法音 - 眾生為什麼看不到佛陀的世界,聞法者 : 照耀生命分享他聞法後的感想

作者 : 照耀生命

本人在數天前,有幸得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開示,得知為什麼我們這些凡夫沒有辦法看到佛陀的世界。


# # # #

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人的智慧有限,佛的智慧無限。」 |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作者 : 菠蘿密(十二歲的小女孩)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人的智慧有限,佛的智慧無限。」

人類的智慧是有限的,學佛的般若智慧是無限的。從7歳那年開始,我每個星期日都法喜充滿,很喜歡到佛堂,聽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法音開示。


# # # #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生命無常短促,必須及時修行』 | 第三世多杰羌佛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生命無常短促

作者 : 菩提樹

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法音:『生命無常短促,必須及時修行』

在《佛說四十二章經》裡面,有這麼一段記載:

有一次,佛陀問身邊諸弟子說:「人的壽命有多長的時間?」


# # # #

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皈依」是學佛入門的根本



作者 :  悟空


所謂「皈依」就是「皈」向「依」靠的意思。

在茫茫無際的生死空間裡,眾生不斷因無明煩惱及業力的牽動,無助地沉淪於六道中受苦,不時備受無常逼害所產生的憂悲煩惱。

唯有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法,才能於苦海中救渡一切有情眾生,成就自在解脱。


# # # #

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修行首要斷世俗我執




 

修行首要斷世俗我執

2016-07-04  雲歌

我來自新加坡,在香港創業谋生已三十年。多年來總覺得生活過得好無聊,每天照常早餐過後上班,午飯後等著下班,回家後吃晚飯,然後睡覺。天天日復一日,一生勞碌奔波,究竟為了什麼?

直至有一天,一位好朋友邀請我去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


# # # #

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沒有重新皈依這回事」



「沒有重新皈依這回事」


 2016-07-03 滿身塵垢


今天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沒有重新皈依這回事" 令我對皈依有一個正確的理解,很多佛弟子,不斷求皈依,甚至達三,四,五次之多,根本就不知道皈依祇可以一次,而且所有皈依都是皈依釋迦牟尼佛,皈依佛教!  如果是上師代為進行皈依,他衹是一個代皈依師,我們要清楚我們是佛弟子,並不是師弟子!


# # # #

「學佛30年皈依了四次才找到真正的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昄依只可一次_學佛三十年昄依四次

「學佛30年皈依了四次才找到真正的佛法」



2016-07-02 菩提樹



當今社會連佛教都分很多派別,真假都分不清楚,想學佛修行的人也不知道那裏學正法,當年的我也是一樣,年少無知的我13歲那年,一心想學佛,有緣就皈依了。為了學佛,也去了四間不同的佛堂,每間佛堂的上師都會建議我要做皈依儀式,


# # # #

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佛教、佛學的迷思


向第三世多杰羌佛學習正法後_轉世真身靈童可以引領我到佛土嗎


作者 : 笨笨

轉世真身靈童可以引領我到佛土嗎?

世間上的靈童,大多都是人為選出來的,選出來以後,由經師教授學習經教。大多數人也認為這是正常不過的事,如同一個普通小孩上學學習知識一樣。但細心一想,如果真的是聖者轉世,會因為轉世而忘記了智慧聖量而要從新由一個凡夫中學習經教嗎?   人為推選出來的轉世靈童,如你我一樣,學習各經教,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