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入廟求神祈福真的有効?



作者:吉子

筆者有幸,於春節期間,和一班好友同遊南京。而今天,筆者更是特別開心。因為,今天參觀的是著名且歷史悠久的寺廟「棲霞寺」。這座寺廟給筆者的直接感受是非常宏偉莊嚴,感覺既舒服又清靜。

進入寺內,走過一座又一座的大殿,殿內供奉著各個不同的菩薩法像,每尊菩薩法像都非常慈祥莊嚴。走到了後山,看見一尊尊的菩薩法像,安置座落在石窟裡面,栩栩如生,無比莊嚴。可惜有些菩薩法像歷經歲月的洗禮,以及文化大革命人為的肆意破壞,雖然受到頗為嚴重的破落損壞,但以經歷—千多年漫長的歷史來說,總算是保存得較為完好。

參觀過了這些文物,筆者很是敬佩以前的古人,在一個相對今時今日來說,科技落後的時代,在沒有電動機械或雷射雕刻工具等等的補助之下,不畏艱苦地,把那麼多尊佛像完成了,讓世人供奉敬仰,也讓多年後前來的筆者有那麼好的因緣,到這裡禮佛,真是感恩眾生有此福報。


筆者有感慚愧,因為以前毎次進入寺廟,總是第—時間在菩薩面前祈福許願,祈求佛菩薩保祐。自從進了香港福慧行,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後,便明白福報不是求佛菩薩就能實現,而是自己前世多生所種下的善因,現世還需要自己好好學習佛菩薩的行為,落實修行,多行善舉,促使果報成熟,成為今生的福報。

至於持五戒,行十善,修四無量心,六度萬行,自問自己實在是做得不夠好,今後,每當進入寺廟或福慧行佛堂,我都要提醒自己,反省自己,要加倍努力學習佛菩薩的行為,以及用心去理解由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中的法義,實踐於日常生活中的一切行持,促使身、口、意與佛菩薩相應,無私地利益眾生,祈望早日證得成就,不辜負今生難得的人身。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