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網絡信息可信乎?或還需真憑實據?



作者:王子

文章來源 : 褔慧行文章庫

最近,在網上看到了關於著名畫家、收藏家、鑑賞家、慈善家趙泰來先生捐贈的壯舉。趙泰來先生先後把家族留傳下來的大批國寶級文物,陶瓷、古玉器、青銅器、古籍書畫等等,林林總總約五萬多件,全數無償捐贈給中國各地的歷史博物館、美術館、書畫院等等。預估總價值超過八億人民幣。不僅如此,他還變賣掉倫敦的四套豪宅,為了籌足把大批量文物從英國運回中國的昂貴運費及保險費。

大慈善家我們見得多,但能夠像趙先生一樣的無私、大愛、捨得實為前無古人,十分罕見。

前幾天,我專程到廣州博物館見證這部份國寶級文物,真的是為之大開眼界。

可過後,到網上搜尋趙泰來先生的相關信息,卻發現網上看到的竟然是把趙泰來先生寫成了行巨騙、詐騙等等惡劣行為。把他捐贈給中國歷史博物館、美術館等等的文物古董說成了都是假貨。

試問中國國家博物館會否接收假文物古董而用以向群眾公開展示?網絡上的誹謗流言實在可惡,可恨,也太可怕了。


經這次事件,讓我聯想起網絡上把真正住世的佛陀——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是不收供養而得到歷來最多法王共60位認證並親筆確認的住世佛陀(詳述於2008年《多杰羌佛第三世》正法寶典),誹謗為詐騙的事件。原因在於,「詐騙」是容易引起人們關注與興趣的字眼,能夠吸引更多人去閱讀,因而對一些學佛未深的人,誤以為真,就放棄去修學真正的如來正法,斷了多少人的慧命;甚至有些學佛多年,而又修學真正如來正法的因緣未熟者,見到誹謗文章,同樣誤以為真,還加以附和,自斷慧命,既令人痛心又婉惜!

這事件讓我明白了,判斷事情的真偽,不能單靠網絡上搜尋出來的信息為依據。還必須按「真憑實據」來斷定。從佛陀的顯密俱通、五明具足、三十大類的真實成就(詳述於「正法寶典」中)、印證了佛陀降世的授記,圓滿證量:佛降甘露、石霧韻雕等等(另有取其中一百零八條聖蹟題目列於「正法寶典」中及詳述於「聖蹟記」中),佛陀在美國著名大學任職教授9年,獲得大學特別褒獎,至2011年獲得“馬丁路德金國際服務及領袖獎”的第三天即2011年1月19日,美國首都華盛頓市葛瑞市長正式宣佈當天為“第三世多杰羌佛日”,2011年6月14日獲得世界和平獎頒獎委員會頒給2010年世界和平獎最高榮譽獎,美國參議院614號決議紀錄2012年12月12日一致通過決議認定世界和平獎的決定是正確的並用H.H.(His Holiness)冠名尊稱第三世多杰羌佛,在在顯示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是真正的佛陀。這使我明白了,我現在所學習的是真正的「如來正法」。

能够在末法時代學到如來正法,可真的是比大海盲龜遇浮木孔更難。真的要萬分珍惜這一生有此得學如來正法的因緣!阿彌陀佛!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
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

請按鏈接閲讀更多好文章: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6008971168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