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人要知道為什麽要活著


作者:真珍

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麽要活著。生物都有求生的本能,植物就會拼命向上生長,予以吸收陽光制造其生命的元素─葉綠素;有情就如螻蟻般尚且貪生,勞勞役役,為生命奔馳;草原上和森林中的動物都會為自己的生存而弱肉強食;人類為生存,就有種種形形式式的生活方式。

有些人,看他是忙忙碌碌的,晨早匆匆趕上班,中午草草吃頓飯,放工後無聊地在街上或者在商場內踱步,或者在車上玩電子遊戲,或者三五知己在喝酒聊天,時光就是這麽的渡過,生命就是這麽的虛耗。


# # # #

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轉善



從前有一個人,他是個獨生子,小時候父母十分溺愛,將所有希望都寄託在他身上。年紀稍長,便為他尋求教師、善友,勸勉他努力求學。這小孩因自幼受父母嬌縱,只顧玩樂,對老師的教導,毫不用心,這樣過了好幾年,什麼也沒學成。父母失望之餘,只好叫他回來繼承家財,整治產業,原指望他勤勞幹生,誰想到他卻照舊只知享樂縱欲,不過數年之間,原本富裕的家庭,被他揮霍得貧窮不堪。


# # # #

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妄語生災



世尊在祇園度化的時候,尊者舍利弗,晝夜六時,用天眼觀照,凡機緣成熟,可以得度者,即往度之。

當年有一為數約百人商旅,來往各國買賣,隨隊帶有一隻狗,令狗日夜負責守衛。在途中一晚,狗乘眾商人都睡著了,便偷取食物。


# # # #

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宇宙的真相



作者:菩提樹

從古至今,人類不斷探索宇宙生命的起源,在研究宏觀和微觀世界的時候,發現釋迦牟尼佛在兩千五百多年前在《大方廣佛華嚴經》、《大佛頂首楞嚴經》、《佛說阿彌陀經》等等大乘經典所說的宇宙是真實不虛的。

根據愛因斯坦的理論,物體的大小、距離在光速狀態下會產生變化。美國著名的太空物理學家斯丹•奧頓沃博士説:


# # # #

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想,有用嗎?



作者:迷途凡夫

標題很奇怪吧?想,有用嗎? 當然有用,社會進步在於改革,改革來源於人的思考。如果將‘想’理解為思考的話是沒錯。但是,如果是通過我們的欲望想得到些東西,這是妄想。至於能否得到,那就得看每個人的福報了。

每天起床,我們都會想(要)東西。小孩子想要糖;學生想考試拿一百分;畢業的大學生想找到份理想的工作;工作中的人想升職加薪;老闆們想做成項目;退休人仕想身體健康;再年長些的想長命百歲。但是,是否能如願?其實這是想得到的果報。是之前(包括前生或前多生)種下善因而得的果報。通俗點人們稱之為‘命’,就是定數。


# # # #

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一場夢


一場夢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佛心微語

作者 : 悟空

自開始學佛修行後,走在街道上,特別注意到路上忙忙碌碌行色匆匆的人們,他們不是低頭撥弄手機,就是在看書報刊物。個個面部冷漠不帶笑容,就像沒有靈魂的行屍走肉。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法音後,這才明白人生就像一場夢。


# # # #

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風水


風水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佛心微語

作者 : 王子

自古有『一命、二運、三風水』的説法!到底風水能幫到我們嗎?

風水學是集天文、地理、建築、環境、預測、統計而成為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門學科。經五千多年的驗測、實踐、求證而成一套規律和理論。風水術是有很多的門派,但理論基礎是源於《易經》,《易經》是以陰陽兩種元素的對立統一去描述世間萬物的變化,表現了中國古典文化的哲學和宇宙觀。

《易經》是經歷夏、商、周三代的演變,在夏朝時稱為《連山》,商朝時稱為《歸藏》,到了周朝時演變成《周易》後,《連山》及《歸藏》就失傳了。《周易》或稱《易經》,是中國最古的文獻之一,並被儒家尊為“五經”之首。


# # # #

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佛心微語

修行人:菩提樹

有位朋友問我,她的容貌為什麼長得那麼凶惡?甚至連孫兒見了都怕,她內心真的感到很難受。她知道我從事容貌微整的行業,所以請我幫她改變一下令人感覺凶惡的容貌。我幫她改變了呈現凶惡憂愁的八字眉之後,她的心境也隨之即時有了轉變,表現得滿心歡喜。


# # # #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佛弟子要多結善缘


作者 : 鬱金香

自從皈依學佛修行之後,感覺心境平和,遇事不急不躁,而人際關係也愈來愈好。就算走在街上,遇到一些不認識的人,都不其然會發自內心地向他們點頭示好,或雙目交投都能得到對方善意的回應。每一個人都很親切就好像家人一樣。有時一語不發,亦好像身帶磁場一般吸引別人,皆因自己先釋放出和藹可親的態度。


# # # #

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擁有成就



作者 : 幸運的雲歌

三十年前,我一個黃毛丫頭單身來到香港。是離家出走還是創業?可以說兩者都不是,也可以說兩者都是。經歷二十多年的奮鬥,事業終於有些成就。但為何我愈來愈感到空虛?每天為事業打拼,吃喝玩樂的朋友也非常多,名牌物件一大堆,有房子,有車子,但內心一點都不開心。我開始對人生質疑,我們活著到底為了什麼?


# # # #

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吃飯這件小事



作者 : 稚行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美國學佛之旅。一切旅途中的食、住、行,加上日程安排,都由同行的各位同修們任勞任怨的幫助、或代辦了。感激同修們的無私大度。而我在旅途中發生的一些小事,經過自我反思並結合所學,反覆咀嚼,似乎幹下了不少應該慚愧自省的事兒。這裡說說「吃飯」這件小事。


# # # #

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緣起 ─走上菩提路》



作者 : 滿身塵垢

2012年6月25日,是我們盼望多年的一天,向普陀山出發 ── 朝聖去。

十多年的心願,今日終於實現了。前往普陀山朝聖,禮佛參拜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是我和先生多年來的心願。礙於工作的關係,一直未能如願成行。直到6月25日這天,懷着歡喜心,踏上普陀山聖地,喜悅之情難以言喻,由是生起歡喜心,在這四天的朝聖日裡,親身感受並見證了觀世音菩薩在梵音洞的聖像顯現。


# # # #

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青少年跳樓、生死一念之間


青少年跳樓、生死一念之間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佛心微語

作者: 菠蘿密(十二歲的小女孩)

你們有壓力嗎?在準備升學的青少年或朋友,需要注意一下,每年在升學的期間,都會看見社會上有很多青少年的問題,每年升學之後就有學生去尋死跳樓,不論是大學、中學、小學都有人跳樓,我們真的很傷心難過,真的令人活在陰影下,這個是五濁世界難以解決的問題。


# # # #

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淺談不殺生戒



作者:假不了

我是從事食物外賣行業的,對於環境衛生及食物衛生都十分關注。每日回到位於商場的店舖,都會加以留意。但在我商鋪周圍都是些各類型的食肆,惹來蒼蠅、蟑螂等昆蟲的出現,也是在所難免。


# # # #

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見證生死



作者:滿身塵垢

上個月,在醫院住院期間,見證了人生的「生、老、病、死、苦」的「死亡」。

一息不來,便成絶世!7月28日,我住院的鄰床住進了一位瘦骨嶙峋的病人,周身插滿輸液管,不可進食。在她的意念裡極愛美食。説起美食,立即眉飛色舞,美食家上身,説這也好吃那也好吃,一副饞嘴模樣,


# # # #

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人人有護法 ? / !



筆者:笨笨

標題後面的標點符號並没有標錯,希望留待讀者看完這篇文,再自行決定吧!

幾天前,有位朋友說:「每一個人都有很多護法在身旁幫助你。好的人較多,原因係他做好人、好事,吸引更多的護法走近他、幫助他;壞的人不必擔心,他們也會有呀!只是相對好的人,護法較為少一些。總之,人人有份,永不落空。」事實真是這樣?!

首先,以我們的生活認知來看這番說話:「不論好人、壞人,每個人身旁都有很多護法幫助你,只是數量上的差異。」


# # # #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正法難聞



筆者:智增

   身為六道輪迴芸芸眾生之一的我,今生今世能有幸得聞正法,皈依三寶,成為佛弟子,感受到無限的自豪和幸福﹗在無始劫以來,適逢遇上偉大的佛陀師父及學習如來正法的機緣,時時刻刻內心都湧現無與倫比的甜蜜和喜悅﹗


# # # #

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人究竟爭甚麼



作者 : 菩提樹


為人處世,不必凡事都要爭個明白。

權勢爭到了,幸福沒了;錢財爭到了,人情沒了;

名聲爭到了,快樂沒了;非份爭到了,心安沒了。


# # # #

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沒有始祖佛,就沒有佛教



作者 : 菩提樹

現在這娑婆世界的人類啊!要學到正法,真的很難了。我的奶奶之前去了15年的佛堂,她說什麼都學不到。現在人老了,病痛多了,浪費了她寶貴的學佛時間。現在,她已不再去那間佛堂了。  很多眾生像我奶奶一樣,學不到真正的佛法,只是迷信拜佛,而不是學佛。基本的五戒,都沒有意識去守,每天像闖紅燈一樣,管它綠燈亮還是紅燈亮,祇要不見有車就過馬路,在人前就守一守,私下就隨便了。是我奶奶去錯了地方,但是弘揚正法的佛教僧團是依然存在的。


# # # #

如何管好自己的心?


 筆者:雨晴

學佛,持戒是個必修的課程。

從菩提心做出發點,我們的行為必須都是「善」。務須對於周圍的一切,不造成任何的傷害。但是我們這個世間「善」的觀念是不徹底的,或者是不正確的。常人以利益自己為「善」,損害自己的為「惡」;修行人以利益眾生為「善」,損害眾生的為「惡」;


# # # #

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使命的念力



作者:菩提樹

年前親戚在鄉村辦喜事。辦喜事的前一天,準備了很多宴客菜式,引來了很多蒼蠅。為驅趕蒼蠅,親戚便在四處貼了許多黏蒼蠅的黏貼。我和家人見到每張黏貼上都黏了大約50幾隻蒼蠅在拼命掙扎;


# # # #

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氣功


作者:王子

以前我學外道練氣功已有三年多了,期間亦有用易經為人占卜起卦的,因為生活奔波,所以在氣功方面就沒有太多時間修練。

我得聞有位朋友非常勤奮練習氣功,他修練氣功後整個人就逐漸改變了,由開朗性格轉變成為孤僻,由溫順轉為暴燥,沒有耐性,容易發脾氣;由於性格的改變,影響到工作也愈來愈不順意;甚至常常懷疑有人要陷害他,對人愈來愈沒有信心,處處起疑心,走在街上總覺得有人在跟蹤著他,每樣事總覺得有人針對他,生活在惶恐中;當初學氣功時,以為練功的過程是培養出愛心、良善的性格,生活會隨心所欲美好的。



# # # #

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走在輪迴的跑道,真可憐!


作者:十二歲的小女孩

這一天,我參加了學校運動會的跑步比賽項目。看着圓圓的跑步賽道,我聯想到人類每天就像追逐在這賽跑道上一樣,家長們、同學們都很喜歡較量,你爭我鬥,就像走上輪迴的跑道,真可憐!人們為了這場比賽,執着貪妄追求世間一切,因此踏上這輪迴跑道。人類是必須經歷生老病死苦的,但每個人都怕死,到了大限來臨,又不敢面對現實。要知道人是避免不了死亡及輪迴的。


# # # #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人生忙不了


筆者:菩提樹

人的一生就這樣嗎?
回不到的童年時,
發不完的青春夢,
煩不完的感情事,
忙不了的勞塵務。


# # # #

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學佛一年,我得到甚麼?


學佛一年,我得到甚麼?1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佛心微語

修行人:照耀生命

不知不覺,踏上學佛之路已有一年多。這些日子以來,慢慢地我變得更加開朗,更加豁達。這一年多期間,我得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從前,我從來不會處於別人的角度去思考,往往只考慮到自己的利益和感受,因而在無意間傷害了別人。我踏上學佛的道路雖然很短暫,但已深切地明瞭因果不昧的道理。以前,我跟家人的相處是十分的驕橫無禮的,就像家裡的“小霸王”一樣,人人都得遷就我,順著我,養成我變得目中無人,不懂得尊重别人。


# # # #

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忙甚麼?


忙甚麼?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佛心微語

修行人:王子

釋迦牟尼佛於二千五百年前,體驗到人生雖有短暫歡樂,但避免不了人世間的種種苦難及痛苦,在無常中受到不斷的煎熬,同時亦知道眾生由於業力牽引,不能自主他在六道中輪迴受生,所以在印度菩提迦耶成佛之後,決定將佛法傳授給所有眾生,使眾生得以解脫。但眾生因無明業力所障,無法認識及順利接受偉大的佛法。於是釋迦牟尼佛隱遁山林,自入禪定,如如不動。三周之後,有兩位六道中地位最高之天神帝釋和梵天來到釋迦牟尼佛面前,梵天獻上一個千輻金輪,帝釋供奉一個白色螺貝,此兩供品象徵轉法輪及求佛陀為眾生説法之意。釋迦牟尼佛見兩位天神誠請之緣起,得知眾生法緣初熟,於是離開山林,在鹿野苑初轉法輪,開始為眾生說解脫於六道輪迴之法。


# # # #

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不受戒,不等於不犯戒?

不受戒,不等於不犯戒?1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佛心微語

 筆者:雨晴

“佛教”在中國有兩千多年歷史,相信對每一位中國人而言並不陌生。但如果問到何謂佛?何謂善心?何謂做好自己? ... …?相信許多人都不很了解。

我在皈依前,確實没有想過要皈依!正確而言,我完全不知道甚麼是皈依?直至對皈依有初步的認知,腦海突然冒出“受戒”這二個字,因而產生了很多擔憂和顧慮。原因很簡單,是怕自己犯戒。以前心存僥倖,以為犯了錯,不受戒就等於不犯戒,可以肆無忌憚地繼續吃喝玩樂。


# # # #

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正確明瞭因果概念,違背即是外道。

正確明瞭因果概念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佛心微語

修行人:真珍

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正確明瞭因果概念,違背即是外道。〗後有感:

以前的經歷,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因果不昧」。從我結婚後,因環境不好墮過三次胎,即是種下了扼殺三條生命的業。生活因此波折連連,經濟未入佳境,婚姻生活不盡如人意,兒子不孝順,事事未能稱心。我知道,這都是之前種下的因,所應驗的果報。


# # # #

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學佛的願力救了我一命

學佛的願力救了我一命1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佛心微語

 筆者:菩提樹

十一年前,我動手術生產女兒時,在24小時內動了3次手術,大量出血不止,子宮也因此被切除了。醫生也找不到出血的原因。全身插滿輸管,我昏迷了三天,性命危殆。醫生對我家人說:『救不了,準備身後事吧。』


# # # #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甚麼是業力?

甚麼是業力?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義雲高大師_佛心微語

筆者:12歲小女孩 (菠蘿密 )

我們在日常生活,滿腦妄念,思想行為停不下來,人們總有很多事情做也做不完,人們執著世間一切無明造業。就讀小學的我,最常見的是同學間互相憎恨、妒忌、吵架…等等,有人聚集就經常產生是非,人們總離不開各種苦。


# # # #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我如何修行》


 
筆者:悟空

在未曾到「福慧行」佛堂聞法之前,每天都是上班、下班、回家食飯然後睡覺,每日如事,不知道做人是為了什麼,也沒有想過未來,人就如空殼一樣,沒有目的沒有思想的渡日子。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