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筆者:云歌

福慧慈善基金會在一月十五日,慶祝十周年的成立。觀看十年來在福慧慈善基金會共修、學佛、做義工一幕幕的片段時,心情複雜,難以形容。不知不覺的涙流滿面——是懺悔的涙、是感恩的涙也是開心的涙。

在新加坡出身的我,有六個兄弟姐妹,唯獨我一個人是奶奶帶大的,所以從小就覺得自己是被遺棄的,為了得到父母的關注,我必須讀書成績很好,在學校很有表現,所以我不停的去表現自己,為了得到一點點的認可而非常努力,但是心裡經常埋怨父母的不公平和偏心。所以離開新加坡之後,就在香港很努力工作,幾年才回家探望父母一次,帶回家只有我事業有多成功的訊息⋯⋯心裡卻一點也不開心!在事業上的努力,雖然有些成績,但心裡非常不踏實,只知道必須很努力工作才能好好活著,但是莫名的寂寞和空虛總纏繞著我,感覺做人很沒有意義,每日上班下班,吃飯睡覺,應酬,像行屍走肉一般的活著,我開始意識到我不想這樣過一生了。

我非常相信吸引力法則,我一時的覺醒感召了一位恩人的出現。她不但告訴我人生是可以活的很有意議,還可以用生命影響生命!她送了一本「我不願墮地獄」的書给我,讓我知道原來我小時候的成長是多生的因緣和因果關係。 后來我就跟隨我的恩人到福慧行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也很快就皈依學佛。第一盤恭聞的法音是「無常」,知道世間上的一切事物和遭遇,都是因緣和合而生滅的,有情必死,無情必滅的道理,也明白了自己今生的遭遇是多生累積的因果業報。慢慢我不再怨恨父母的不公平,感恩我奶奶辛苦的把我養大,我父母因為我的改變也皈依學佛了。


在福慧慈善基金會一起共修學習,心慢慢踏實了,每年都參與很多義工工作,每周一起共修聞法,快樂的時光過得很快,轉眼間我學佛快十年了。開始時積極上進的我,慢慢的習氣又覆蓋了我,因為事業的成功,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變得傲慢,修法的功課也少做了,更糟糕是我把學佛看成一個項目,執著於表現自己的能力,把義工看成員工,只想把佛事做得好,得到别人的稱讚和榮耀,已把「修行」忘得壹干二淨,慢慢地我恭聞法音時也開始昏沉,不能專注,自然業障開始出現,考驗也開始找上門了。我心裡開始抱怨,我執,覺得沒有被認可,私心雜念、爭奪心和貪愛的心把我淹沒了。覺得學佛很難,甚至想離開不去聞法。 慶幸最近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學佛」,我真正明白佛菩薩的世界是不能有一點點的黑業,要完全無私,大悲利益眾生的人才有資格去的。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也常常提醒我們要學佛如初。 回顧這十年學佛,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要學佛如初。我也終於明白要如何學佛。非常感恩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和我恩人卓瑪仁波且。我會修正自己的修為,把個人的榮耀放下,大悲利益眾生,依教奉行,考入佛國淨土為終身目標。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