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石變天宮



轉載:明倫月刊199期

從前有一位長者,發心要建塔寺,他已經準備好了木材石料,獨瓶缺了一個要擺在柱下的大石頭。他的鄰居知道了,雖然是未信奉佛法,卻也肯割愛,助人成功。他家有一塊擣衣白石,平正可愛,原是祖先留下的傳家之寶。這回見了人家有好事,也歡歡喜喜的布施。因此這座寺院,得以迅速落成,而這施石的人,因為作了這件功德,命終之後,得以生到忉利天,七寶宮殿,現成享用,玉女侍衛,不待差遣,一切時中,奉事周至,衣食自然現前,一切受用,不同於人世。

日月推移,不如經歷幾代幾世,這國度磨滅了,寺廟也衰敗了,傾倒了,只剩下錢垣廢墟,無人作主,又不如經歷了多久,廢墟也陷入地下,連同那搗衣白石,也一併沉埋地下,無人知曉了 。

鄰近有片田園,農人勤奮的開拓,逐步耕種,逐漸開墾到昔日的寺院內來了。在耕地時,犁碰到了石塊,農人就想要尋找鐵器,來將石塊掘起,這樣的念頭,驚動了天人。

(凡是上升到忉利天的聖者,大都享有一千歲的壽命,而彼天一晝夜,合抵人間一百年,天壽千歲,則下界已是三十六萬五千年,在這當中,下界已不如經過多少次滄海桑田的變化了。)

天宮搖撼,驚動了天人,追尋原因,天眼照去,知道下界的荒廟中,魚碧寂然,牆坍人杳,土堆上荒草蔓生,只因農夫為求生,耕田犁土,到石塊,有所妨礙,所以想把石塊起出來。

天人思:“我因這石頭,得福生升,石若移往他處,則危我天福,我當前去阻止。”下來人間,化為老老,到理石的處所,問道:“你取了石去,有何用意呢?”農人答說:“只為多得些微利,多得個收成,石頭妨我拓廣,所以想要搬開。”

天人說:「即使是這一整片的土地,都讓你耕種全年辛苦的播墾,全年所得,又能有多少呢?現在我贈你黃金五百兩,但是你要保留這石頭的原狀,不要有絲毫移動。“農夫很驚訝:”出手這樣大方,你到底是什麼人?從那裡來?為什麼這麼關心這件事?“

天人說:“老實告訴休,我原是本地人,因有鄰翁造寺,材料都齊全了,只缺少了一塊大石頭,來豎立石柱我起了”成人美事“的念頭,於是便將我家,祖先留下的擣衣白石,歡喜施予。但不料,仗著這份福力,得以上升天界,這一向都安安然然然而今天忽然天宮震動,享有蹊蹺,用天眼觀察,知道是你起了要搬運石塊的念頭,石塊倘然移開,則損我的天福,所以特來阻止。

農人拱手謝罪說:“這既是往日的塔寺,今而又是天人的福田,我為無知,貪取微利,犯下大過,現在既然知道了,絕不輕輕動。人歡歡喜喜的同天界去了。

農人想道:“那位天人,過去做了善事,雖然只是布施了一塊石頭,助成塔寺,就有這麼大的福份,播種了一粒小小的種子,收成卻是無量萬億,這一般稀有肥美的田地,真是聞所未聞,我是農夫,對這樣的種植與收穫,更覺銘心刻骨,永久不忘!

於是逢人就宣此此事,大家也都歡喜讚歎,同心協力,重建時殿,不多久便見那寶塔巍然,聳立雲表了。

因果絲毫不昧,若論耕耘與收穫,誠如農夫所見,三寶福田,種一得萬億,最是殊勝。也許有人會說:何必斤斤計較較於於。。。。修德,唔為功名始讀書!

不錯,勸世宜廣贊功功,若論修心立身,則當泯除人我,三輪體空,則最霸勝矣!

佛心微语 -

[微博网上连结.....]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