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善業消除病痛與厄運



作者:真珍

最近我和媽媽的聯系密切了,因她身體出現了問題。她彎腰洗頭後,身子再不能伸直,整個背部劇痛,後來入院檢查,發現她脊骨有幾節下陷了,需要吃止痛藥和接受物理治療。治療了三個多月,背部還是疼痛,一直都不能入睡,非常辛苦。現在照過片檢查骨質,得知她患有非常嚴重的骨質疏鬆症,每天都需要打針,連續打足兩年,才能提升骨質密度,若然不打針,她的骨骼會繼續下陷,甚至容易斷折。這樣,一個月就需付三千多元的治療費用,兩年就要七萬多元。對媽媽來說是一筆沉重的負擔,我們叫媽媽安心接受治療,費用由我們兄弟姊妹幾人分擔的。

其實,任何病痛和厄運都是前世多生所種下的惡因,果報成熟,則惡果現前。故此,人之禍福,並非上天或神所施予,若是廣種善因,行善積德,善報到來,就彷如貴人助,諸天佑,福自臨門,不求而至。明白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報的因果的規律,當知求神問卜,實難如願,所謂趨吉避凶,盡在自己的行善積德。

正如釋迦牟尼佛於《百緣經.卷二》所說,簡述如下:

『佛陀在王舍城迦蘭陀竹林弘法時,有一名為那羅的部落,居民受瘟疫肆虐奪去不少生命。在恐懼無助之下,唯有祭拜天神乞求庇佑,祈望消除災疫。然而,祭品再豐盛,祈求亦不斷,災疫仍然未減,居民飽受惶恐及生命的威脅。

當時,部落中有位虔信佛法的優婆塞告訴民眾:「慈悲的佛陀威德自在,能令眾生遠離災厄,獲得利益安樂。大眾應當一心稱念「南無佛陀」,乞求佛陀救濟,讓災疫平息。」民眾聞言,如遇溺者忽得浮木,紛紛至誠合掌長跪,至心誦念「南無佛陀」,祈願佛陀大慈憐愍,救渡民眾遠難疾疫病苦。

佛陀觀察到那羅居民正飽受苦厄,於是率領弟子們來到部落,教化大眾,令其斷惡修善,廣積福德。由是善法,福德之力,災疫退散,民眾復得安泰。蒙佛恩澤的民眾,為了感恩佛陀,不僅家家戶戶備妥佳餚美食,亦灑掃道路,豎立幢幡,懸掛寶鈴,並以香花舖地,恭請佛陀及眾比丘受其供養。佛陀慈悲受請,並為渴仰佛法的民眾開示種種法要,令民眾心開意解,證得道果乃至發無上菩提心。

當時在旁的弟子見此事已,甚感奇特,於是請示佛陀:「世尊!夙昔植何福德,能令災疫消除並獲大眾設佳餚供養?懇請世尊慈悲開示箇中因緣。」佛陀道:「久遠前,有一佛出世,號日月光。一日,日月光佛率諸弟子弘化至梵摩王國,國王設宴供養佛陀。齋畢,國王長跪啟請佛陀慈悲濟渡國人災疫之苦。佛陀即將身上所著袈裟,授予國王;國王令人將袈裟繫於幢幡之上,虔誠供養。其時,災疫消除,國人得以安居樂業。國王大喜,發無上菩提心,護持佛法。日月光佛為其授記,未來世當成佛道,號釋迦牟尼,廣渡眾生,不可限量。當時,梵摩王即我前身,大眾比丘為梵摩王之群臣。因此供佛功德,令我無量世中不墮惡道,常生天上、人間受諸快樂,乃至這一世圓成佛道,受人天供養。」

. 眾比丘聞此殊勝因緣,心生歡喜,依佛陀所教,如法修行。』

可見修善業自能消除病痛與厄運。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