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時



作者:假不了

文章來源 : 褔慧行文章庫

香港的面積祇有一千多平方公里,其中接近百分之四十的土地屬郊野公園。雖彈丸之地,卻擁有多條國際知名的行山路徑與及各區的海濱公園等等景點。吸引了世界各地無數的喜愛攀山遠足的行山人士慕名而至。

筆者的一位朋友——心哥,亦是典型的行山發燒友。每逢周末假日,定當相約一班好友攀山越嶺,尋幽探秘。和好友齊齊登上群山之顛,欣賞山水相連,海天一色的景色,閒話家常,誠人生快事。行山也成了心哥唯一的嗜好。

可惜好景不常,心哥的腿部確診患上不知名的神經病變,為了治療腿疾,心哥一直東奔西跑,尋訪名醫,無論是藥石的治療,還是物理的治療,都是屢醫無效。而且病情愈來愈嚴重,由平時的健步如飛,到現在變成舉步維艱,寸步難移。心哥沒有放棄,他相信總會有高明的醫師,可以將他的腿患治好,雖然行動不便,心哥也能保持心境開朗,耐心去接受每一段的治療。

心哥在放假期間,衹好安坐家中,爭取時間休息。由窗前遠望,群山環抱,林木蒼翠,白雲輕飄,似在招手,想起曾與好友攀山涉水,未知何日再投群山懷抱,平時唾手可得,隨心所欲的興趣,現在變得可望而不可即,祇能望梅輕嘆,回味往昔,真有求不得之苦。


想起一位師兄,多年前一次車禍,致右腳膝蓋外側骨折,稍微郁動即痛入心扉,尤其夜晚,更難以入睡。煎熬了三年,訪過了多少名醫,依然未見好轉,因不敢郁動免生刺骨之痛,日久變成肢體僵硬,使他精神亦同樣感到痛苦。然天無絕人之路,他在一次偶然機會,得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佛法高深,初聞難以信受,然亦繼續恭聞法音,開始認知佛法,因而皈依了三寶,求法接法,虔誠修習。受佛菩薩的加持,腳疾逐漸稍有好轉,痛楚減輕。

那位師兄在2012那年,參加了香港福慧行協辦的和平法會,是祈請觀世音菩薩加持眾生脫離苦厄、消除災難、令眾生幸福安寧的。在法會中,更得以瞻仰禮拜釋迦牟尼佛舍利及佛降甘露時隨甘露降下的舍利等等稀世聖寳,法喜充滿。但又想起自己得腳疾的惡報是由於前世多生種下的惡因,現今冤親債主前來討債,他當下即向冤親債主懺悔己過,並決心精進學佛修行修法及多行善舉,將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化解冤結。終於在不到一年的時間,醫生證實那位師兄的腳疾完全康復,正常邁步走路,甚至參加高智球練習及比賽。見證佛法真實不虛,得到觀世音菩薩的加持,脫離苦厄。

我會將師兄的真實經歷如實告知心哥,希望接引心哥前來福慧行學佛,如那位師兄一樣,腳疾消除,得到幸福快樂。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