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順其自然



作者:悟空

人的一生中,能够遇到貴人確實不容易,要徹悟為人處世的道理也不容易。明白順其自然的真意,自然能够得益受用,人生就會安穩舒泰。

不要計較太多,要順其自然。凡事都斤斤計較,會失去身邊的朋友。做事只要不危害他人,自己努力去做,即使遇到困難,也不放逸自己,亦不奢望他人會為自己付出,更不期求得到額外的回報,這才是順其自然。倘若遇到難事,不思解決,任其自然發展,事情就會繼續惡化,最終會失敗收場,得到惡果,甚至去怨天尤人,這不能美其名為順其自然,這是真真正正的自暴自棄。世間一切事,無論是小事、大事、易事、難事,樂事或者是苦事,都要用心去做,以公平、公正、不公害的方式去處理,努力不懈,不管結果是如何,都會欣然接受,不抱怨,不尤人,這才是順其自然。

待人處事,壓抑自己是沒必要的,巴結奉承更沒必要。不管出身寒微,還是身處困境,巴結奉承是難以得到尊重及平等的對待,祇要內心正直,不期求他人禮遇或善待,不畏首畏尾,保持應有的人格及勇氣,面對人生,剛正謙恭,該說時就說,該做時就做,不強求回報,不計較他人看不起,不憤世嫉俗,以平靜、耐心去處理人和事,默默耕耘,最終是會贏得更多平等的機會和他人的尊重,就會得到一份恬靜、淡然,這就是順其自然。

世間一切事物,都是有因有果的,人與事、事與人,總有著千絲萬縷的因果關係聯繫。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這是宇宙的自然定律。要得到善報,就要順其自然而行,多種善因,由於人是不知前世多生種下了多少惡因,故要多行善舉,不讓惡果成熟,這樣自然得到善報。所謂多行不義必自毙,屢種惡因,善果難熟,自然惡報連連。明白因果的道理,倘若倒行逆施,種惡因焉得善果,唯有順應而行,多種善因,善報自然接踵而來。這就是順其自然的道理。

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凡人不知前世多生造了多少善惡業,有因必有果,種善因得福報,種惡因得嘗病痛災難的惡果。要離苦得樂,就要學佛修行修法,學習如何行善,如何避凶趨吉,修得成就,證得道果,償果還報,就輕而易舉了。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