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現眼報



作者:笨笨

昨天,和家人一起到父親的墳前掃墓。完事後,和家人出外用餐,其中一位家人,見我兒子使用手機打電玩,提醒我兒,要將握手機的手抬高點,這樣,頭也自然地隨之抬高。說這可以減輕頸椎壓力。兒子見有成效,滿面笑容,我也心生歡喜。

不知何時,話題一轉,說應給予兒童多打電玩,舒緩兒童的壓力。話題一出,即觸動了我的神經線,把我對兒子花時間在打電玩的不滿情緒,一下子全爆發出來。頓時情緒失控,像著了魔如瘋子般在大庭廣眾破口大駡。足見在嗔恨心現前,自己的修持是何等的不濟。

雖然,大罵一場之後,回到家裡,心中的憤恨並没有一絲減退,愈想愈氣憤,於是獨自一人走到公園散步,一邊持咒,幫助自己消退心中的嗔恨。這時,還未察覺到自己早已出了問題,真是愚笨得很。

直到今天下午,才認真的回想,為何我的整片舌頭,由昨晚開始如燙傷了似的那樣疼痛。這兩天,我没吃或喝過滾燙的食物或飲料,更没多吃燥熱的食物,唯一與口相關的,就只能是受到犯了惡口之報。昨天的破口大罵,換來舌頭疼痛難當,真是應驗了現眼報啊!

是笨笨犯了惡口得到報應。常聽人說,佛學能讓學佛的人幸福,遠離惡果,是因多行善舉,使惡果難得因緣成熟之故。笨笨這次親身感受到由嗔恨心所生惡果之可怕。單說那些被我破口大駡的同枱家人,所生的嗔恨心,更是我的數倍;旁人無辜受到我的憤怒漫駡所擾,心生的怨恨心,更不計其數。如果這真的是我的果報,佛菩薩就是太慈悲了。為我減免不少惡果,讓我所得的果報能重業輕報。如果這只是一個警示的表像,提醒我所做的錯事,也要十分感恩。現今社會聽美言容易,想找一位願意提醒自己做錯事的人,真是比在路上撿得一塊金子還要難。這也正好說明,佛菩薩所教導的「因果不昧,真實不虛。」因此更應時常提醒自己不種惡因,多行諸善業。不種惡因,自然不會結惡果,但由於無始以來不知已經種下了多少惡因,因此要多造善業,使惡果難熟,這樣,自然會遠離惡果,走上幸福之路。

惡口是最易犯的過失,若因一念起瞋恨而惡口傷人,將自招無量苦報。對治之法:一是常存慈愛一切眾生之心,視一切眾生如父母;二是常存慈悲眾生父母之心,祈請諸佛菩薩加持一切眾生脫離諸苦,並得遇如來正法的修持,早日證得成就,脫離六道輪迴。因此,有慈愛、慈悲之心,就能善護口業,更能清淨口業,說柔和語、讚歎語、利益大眾之語,這樣,就有無量功德,善報無邊。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