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偉大母親



作者: 照耀生命

早前,看到福慧行的一篇文章,名為《偉大母親們,您辛苦了!》,其中有些內容讓我感同身受。這裡,我把這段內容節錄下來:「媽媽是一個妻子,媽媽是一個女兒,媽媽是一個媳婦,媽媽是一個鬧鐘,媽媽是一個廚師,媽媽是一個保姆,媽媽是一個雜工,媽媽沒有周休假,媽媽沒有病假,媽媽沒有年假……媽媽必須『隨時待命』,雖說女人是水做的,但感覺似鋼筋混凝土般堅強!」

這些文字寫出了母親在孩子的成長中是不可缺少的人,讓我想起,有一次兒子在打針後,出現輕微發燒的情況,而這天,我也碰巧因乳腺炎而發燒了。拖著累透的身軀,還要帶病兼照顧兒子。由於已有很多年沒有發過燒,所以,這天過得特別痛苦,感覺頭昏腦脹的,但我依然咬緊牙關地照顧他。孩子生病是父母最為擔心的一件事,而當時我這個新手媽媽還未有冷靜的心去處理妥當。

的確,媽媽沒有假期可以休息,尤其是全職媽媽更不可以有生病的一刻,就是說即使生病了也不能鬆懈對兒子的悉心照料。我還是女兒的時候,很多事情都由媽媽來處理,但當自己成為媽媽以後,一切的事情都要自己解決,把兒子的一切扛起來。

從前的我很眼淺,很容易因一點小事就哭了。成為媽媽後,我的身體就像鋼鐵一樣堅強,再辛苦也不能低頭、不能流淚。感恩兒子,令從前孩子氣的我得以成長,當一個什麼都能為兒子撐下來的媽媽。得緣恭聞佛陀的法音後,我會努力改變與兒子多生多世的孽緣,慢慢地用愛讓孽緣轉化為惜緣。感恩今生今世的經歷令我成長,感恩佛陀的教化與感悟。

佛心微语 -
[微博网上连结.....]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Blog 163.com.....] (简体字版本)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