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人生新階段



作者:微筆觸道

此生遇著喜事連連,首先是本人有緣得聞如來正法,並與太太和女兒皈依三寶,踏上學彿修行之途;繼而女兒出閣,及後誕下小生命,由爸爸升級作了外公。這一切看起來都是順理成章,但內心卻感覺真的不一樣了。

回想起當時女兒剛出世的時候,由於要為養家活口而奔波,而當時正值年輕力壯,只自顧拼命工作,一直沒有關注到太太的辛勞,雖然是有盡責承擔家裏的一切經濟負擔,但為了多賺錢給予妻子兒女最好的物質生活,更忽略了親子的時間,印象中只記得時常帶她們去商場兒童樂園,和沙灘海邊游泳。這些過程形式都像是例行公事,也沒有留下太深刻的記憶及感受。

現在,看著女兒照顧小孫兒,不畏辛勞默默地無私付出,和那種無怨無悔的精神,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太太當年養育女兒及兒子是如此辛勞,這要比現在女兒的情況還要辛勞多幾倍。

再看現在太太還要協助女兒照顧小孩,又要在兼顧自己的工作之餘,還得給我們做晚飯。有感於此,所以,我在收工後亦會立即趕去接太太到市場買菜,然後趕回家煮飯,再去看小孫兒。每天都過得很忙碌充實。白天,很早就得外出工作,晚上,要到淩晨時分才能睡覺。

日子就這樣過得真是疲憊,雖然是快樂的,但學佛以來,因為專注在工作及弄孫為樂,在學佛修行的大道上,好像在原地踏步,未見有寸進,再看看小孫兒,難道要他學我現在這樣,還未見稍有成就,對學佛來說,日子真的是虛渡了,這讓我猛然驚醒,我要重新安排我的時間,要精進學佛修行修法,實行我人生的新階段,不是為妻兒子孫提供更好的物質享受,而是要引導他們學佛修行,護持他們的慧命,進而推廣到護持眾生的慧命。

祈願一切眾生身體健康,好好利用這今生所得的人身,還未皈依者早日得聞如來正法,已皈依者精進學佛修行修法,證得道果,不負今生。

佛心微语 -
[微博网上连结.....]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Blog 163.com.....] (简体字版本)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