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往來地獄,又折返人間



作者: 照耀生命

從小就聽過不少人說,生孩子的痛楚程度達到十級。但我從未懼怕,而從小就希望長大後最少能生兩個孩子。去年我得償所願了,而預產期更是特別湊巧的就在西方情人節,二月十四日。從知道這個好消息開始,每一天我都期待著小生命的誕生,每一天都小心呵護著他。

曾經恭聞過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一盤法音,說過子女與父母的因緣有四種:討債、還債、報恩及報怨。我亦聽卓瑪仁波且說過,子女有可能在不同時段,就與父母有不同的因緣。有的可能小時候是父母的開心果,從未令父母傷心過,讓父母福報不斷增長的是報恩及還債。但長大後,卻可能因為自身及種種問題而傷害父母的是報怨及討債。四種因緣是隨著多生的不同的業力而轉變。

懷孕初期,每當我上班或外出的時候,總會感到不舒服,甚至突然眼前一黑就暈倒了。因此,在懷孕中期,我就辭掉工作安心留在家裡好好休養。我想,這段期間是孩子來討債,因為他令我不適及會隨時暈倒,要辭去工作。在懷孕的後期,我卻感到身輕如燕,可以四處遊玩。而且,懷孕後我比之前更漂亮,受到很多人的讚美及祝福,我想這段期間是孩子的報恩。預產期的早上,我就準時地「見紅」,沒有生產經驗的我就馬上趕到醫院去,沒想到這就是我「往來地獄,又折返人間」的開始。

一開始,就被醫務人員用很多儀器來量度孩子在肚裏的情況,時而出現小小的陣痛,及後疼痛愈來愈加劇。由於沒經歷過,不了解十級痛該是有多痛?以為已經達到自己無法忍受的疼痛,就是孩子就要出世的時候,但陣痛加劇後卻又減輕了。就這樣,我在醫院經歷了足足兩天多的折磨,我的丈夫同樣亦受著程度較少的折磨。就在入院後的翌日晚上,護士跟我們說預備隨時進入産房,但這一預備,卻一而再地等了約二十個小時,這期間我的丈夫一直不眠不休地守候在病房外,等候著孩子的出世,因他擔心一離開,就會錯過親眼看著孩子的出世的機會。直到16日的晚上還沒有什麼消息,他心想,家與醫院來回不到十五分鐘的路程,就回家一趟,當他洗完澡準備喝碗湯的時候,就收到我的電話說馬上就要進入產房,他二話不說,放下湯碗就跑回醫院。當時是晚上約九時,還未進入產房,護士叫我丈夫先去吃點東西,他就草草吃了件三文治,他忘了在這兩天沒有吃過什麼,也沒有好好休息過。

經歷了足足兩天愈來愈頻密、痛楚無比的陣痛,和漫長卻似無止境的等待,伴隨著未知的風險,迎接孩子的到來,令父母都身心疲憊了,更讓我承受不是常人能承受的痛楚。我想這段時期是孩子討債的時間。

晚上九時多,終於進入了產房,丈夫一直陪在我身邊,算是我苦中的一點甜。在產房裡又再經歷了漫長的五個小時。在我還清醒的時候,一心不亂地念誦了七遍 南無阿彌陀佛的佛號及不停地念誦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號,算是為我打了強心針及止痛針一樣。在產房等待,伴隨著陣痛的加劇,我彷彿進了「地獄」,受著百般無比痛苦的折磨。直到凌晨二時多,我終於看見了走出「地獄」的曙光,經歷痛苦的生產過程,聽到了孩子的哭聲,我和丈夫當時就體會到人間最大的喜悅。正當我以為已經走出這「地獄」的時候,我又要面對另一輪苦楚,因胎盤不齊及子宮出血未止,我還是要在「地獄」中徘徊,在產房裡再經歷了五個多小時的治理,直到早上八時多,我終於從產房回到病房,總算是真正走出了「地獄」。

經過這段「往來地獄,又折返人間」的經歷後,我很感恩,疼愛我們的家人一直在身邊支持著我,更說我很了不起,因為我很勇敢地通過順產誕下重8磅3安士的孩子。

雖然,過程很痛苦,但看著孩子一天一天的長大,我的痛楚很快就消失了。孩子成為了我的動力,看著他,我就有忍耐及堅持的理由。每天,他都讓我感到快樂無比。學佛修行,讓我明瞭每段惡緣都可以轉化的,只要不生惡念,慈悲為懷,不再種下惡因,自然可以令惡緣慢慢轉化。透過父母的愛、耐心及包容,我相信可以轉化和孩子多生累積的惡緣。再次感恩佛陀的加持,令我們母子健康和平安。

佛心微语 -
[微博网上连结.....]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Blog 163.com.....] (简体字版本)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