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超生捷徑



轉載:明倫月刊222期

心中一起念,便分出十法界,也分別出六道升沈。

中印度佛法大行的時候,某城中有一位居土,發心供養沙門,他敦請一位沙門,日日都到家裏接受供養,這沙門是已經證得羅漢果的聖人。

居土家中養了一隻狗,沙門來接受供養的時候,也等運慈心,每每捏了飯團,分給狗吃。狗得到了飽餐,便以好心向著沙門。沙門日日都來,狗兒便日日得到沙門分給的食物。狗每天都很高興見到沙門,沙門也知道狗的心意,來的時候一定分飯團結狗,狗便更加用善心向沙門。

這樣子經過了一年,狗命終後,魂神投生在安息國王家,作國王的女兒。她生來一知宿命,了知前生是居士家中的狗,日日都分食沙門的飯團。曾向她父母說:「我因受了沙門的食物,得以速棄狗身而轉作王女身。」

那時安息國,沒有佛寺,也沒有沙門。有一天月氐國王派遣使者到安息國。安息國王見到使者賢明正直,就選來作女婿,讓女兒跟他回國。

來到月氐國,看到許多沙門,玉女心中很是歡喜。她憶起前身,原來是狗,沙門給飯吃,因此常用好心向著沙門,由此得到人身又作王女,於是便發了大心,要供養沙門。

月氐國中有許多沙門,婦人每天約供養三五百人,並且親手料理,不假他人。飯食完畢,又親自灑掃。她夫家中的婦人婢女,因此都生起善心:想這女主人原是國王之女,來到此間,常自掃地炊爨,供養沙門,我們也應當用心。於是婢女們就把掃帚藏起來,想說地由她們來掃即可。女主人找不到掃帚,就到衣櫃中,拿出初來時穿著的衣服,捲了來掃地。

她丈夫見她用新衣來掃地,就說:「雖是崇信佛法,又何必拿衣服來掃地呢?應該用掃帚才對啊!」

婦說:「我的前世,根本無一物可用來佈施,只為存著好心,信有佛法,就得到這新衣。」

她丈夫說:「您雖供養沙門,可也未見沙門給您一分一毫,這衣服都是我勞力所換來的。」

婦人便向夫婿詳說宿命本末:「我的前身生在狗中,主人每天供養沙門,沙門每天分食與我,我因此存著好心善意向著沙門,此後捨了狗身,便投生為王家女。」

其夫非常歡喜:「只為存著好心向一位沙門,竟得如此福報。」於是去掉慳吝之心,行大佈施,又齋戒精進,建立許多佛寺。

他常想道:「只為存好心,就得這功德福報。」

婦人說:「心能令人成佛,得生天上,得做辟支佛,得成阿羅漢,也會令人入地獄,這都是心力啊!」

佛心微语 -

[微博网上连结.....]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