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服從心 與 官運的奇妙關係



作者:王子 

今天給大家介紹一種新興的運動:高智爾球。

7個人為一隊,二隊共14人,雙方分紅球和白球互相對抗的體育運動。是智謀、德行與運動結合的球類,雙方如同兩軍對陣鬥智鬥勇的搏弈戰鬥。隊長像戰埸上的將軍指揮著隊員去佈陣、進攻、防守。高智爾球是遊戲,也是運動,更是觀照自己缺點的一面鏡子。

通過高智爾球運動,可以強身健體,活躍精神,開發腦力聰慧,團結友愛,增強免疫力,遲緩體能衰竭及有助於提升老中青少年道德品質。多年來參與高智爾球運動中,讓我感悟到在球賽中,自己的缺點不自覺地完全暴露出來,可是當隊友的言簡意賅的提醒,自己真的接受不了,認為自己沒有這個缺點,甚至認為這不是缺點,但當隊長語重心長的解釋,才慢慢領悟到自己的不是。這完全是自己內心的不服,愛面子,不願聽到勸勉的聲音,這樣下來,在開發聰慧、團結友愛及提升道德品質等方面,可說是不得寸進。要改正自己,首先必須了解自己的缺點,由身邊朋友的提醒,甚至是他人的批評,更重要的是自己要聽取的意見,要接受的批評,就得放下自己的成見執著,要有包容心,懂得對人及事的尊重,容我用「服從心」來概括這一切,因為固執己見、缺乏包容,沒有尊重,就沒有服從,在一場球賽,沒有服從,就難以執行,因此,讓我體驗到服從心的重要性。

正如雙方對陣,賽埸上瞬息萬變,隊員在短時間內相討攻守策略,就是要訓練我們腦力聰慧,合作包容,策略既定,就得尊重決定,服從遵守。

所以透過高智爾球運動,讓我慢慢學會放下我執,改正隨意妄為等不良習性,及聽取他人的意見,培養出一個遵守規則制度,有包容心,尊重他人的品質。可見高智爾球不單止是遊戲、運動,還是可提升德、智、體全面發展的修行工具,奧妙無窮!

剛開始接觸高智爾球時,我很不理解,為什麼非要服從,有時還要無條件地服從,慢慢深入瞭解後,服從就是要在逆境中學習包容、尊重、放下成見、他人的長處、處事嚴謹態度以及改善人際關係等等,當我改變自己的心念時,心開意解,認為這個是我磨練的好機會,將本來覺得煩惱的事情轉化為尋常事,平心靜氣就發揮了力量,賽果就截然不同了。如同人生,遇到不如意事時,改變自己的心態,就能改變黑暗的命運,俗話說:轉好運了,這就是「化煩惱為菩提」。

當你有了服從心,在社會上就會循規蹈矩,不做違法亂紀的事,自然就官非遠離。

當你有了服從心,在公司裡會遵守規章制度,老闆上司所喜歡殷勤的員工,升職加薪就快人一步。

當你有服從心,在家裡自然就孝順尊敬父母,其實孝順的順字,就是絕對的服從心才配稱得上孝順,如順字做得不夠,哪自然會頂撞父母,連父母都頂撞的人,怎可能成大事,做獨當一面的領袖呢?父母也不能包容,那何以服眾,更何談海納百川,有容為大。所以服從心跟家庭和睦,人緣,財富,官運有著奇妙的關係。

通過高智爾球運動,由於服從心,放下自己的成見,建立出忍耐心、包容心,寬心去接受他人的意見,吸收他人的長處,同時在短時間內冷靜地思考分折、作出決策,同心協力去應對,培訓出自個人的品德、智慧,體驗人際關係及處事之道。

祝願看到這篇文章的讀者,也能體驗高智爾球運動的樂趣,培養成一個德、智、體、群全面發展的健康人生。

想再詳細瞭解高智爾球,請在互聯網上搜尋《高智爾球》


佛心微语 -

[微博网上连结.....]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Blog 163.com.....] (简体字版本)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佛心微語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