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注意:微信十大禁忌



作者:菩提樹

1、不涉及政治,遠離是非。別發帶有明顯政治激進色彩的內容和圖片。

2、小心看清楚,朋友圈裡有沒有哪些商業利益衝突的朋友。避免因此不憤舉報,使得朋友圈為之停用。

3、不要強求別人轉發你的作品。例如文中威逼利誘:「轉了將行好運、發大財,不轉將會如何如何……」這犯了微信交流的大忌。

4、不要揭露他人隱私。別隨意發表未經他/她人同意,帶有個人隱私性質的內容和圖片。這將涉及侵犯人權和違法使用肖像權的禁忌。

5、先「點讚」後轉發。看到別人的精彩文段和圖片意欲轉發分享時,應先「點讚」後才轉發。這是禮貌,也是涵養。

6、注意禮尚往來。不要只看「不點讚」也不發不轉。要尊重朋友的勞動成果。否則有可能被朋友遺棄,或打入黑名單。別人向你「打招呼」時,也該禮貌,應盡可能及時給予回應。

7、小心暴露個人隱私。在朋友圈內,不要無時無刻地炫耀生活物資等瑣事。這既影響朋友們的情緒,也暴露了個人的隱私。

8、涉及國家和工作單位的機密事不要亂發,哪怕私發也不妥,信息網絡時代極有可能被記錄和洩密。

9、多看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轉發到正能量的朋友圈,讓朋友們互相學習佛陀的如來正法,要經常看,經常讀,領悟其法義,就不斷會有更深的領悟、感受、受用。完整地轉發、刊印、宣傳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的任何公告和文論內容,是方便利益到不同因緣的一切大眾。

10、不要讓微信綁架你的生活。珍惜近在咫尺的,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把握好尺度,才能讓微信更好地為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服務。絕不要成為低頭一族,影響工作、生活和健康。俗話說的好:「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坐在我對面,你卻在低頭玩手機。」你同意嗎?請轉發,感恩!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