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阿夷悲淚



轉載:明倫月刊132期

二千五百餘年前四月八日,釋迦牟尼佛降生在印度迦毘羅國,淨飯王宮中,取名悉達多。降生時,有非常多不可思議之瑞相,國王告訴夫人說:「太子生得非常不凡,我們國中有位道人,名字叫阿夷,已經一百多歲了,是位年高有德,見識很廣的長者,他通曉相法,今天想請夫人一起前去為兒子相命,您說可好?」

夫人說:「很好。」

於是就整治車駕,準備出行,白象開路引導,妓樂也跟隨著,這樣前往道人的住所;並賜道人黃金、白銀各一袋,道人不肯接受。阿夷披起一襲衣服,開始相太子,他看到太子有三十二相好,軀體金色,頂有肉髻,其髮結青,眉間白毫,頂有日光,目睫紺色……等。

阿夷見到這些,就一直歎氣流淚,悲哀得講不出話來。

國王夫人見狀,害怕得舉手而拜說「是有什麼不祥瑞嗎?請告訴我相得如何好嗎?」

阿夷舉起手回答:「非常的吉祥沒有不利,小人恭賀大王得生這樣一位神人。昨天夜裏,大地大動的原因,原來正是為了太子降生啊!我相的結果是這樣的:『國王所生孩子,而有三十二相好的,在他即位時,必定為轉輪聖王,就是能夠由天感得輪寶,只要轉動輪寶,就能夠降伏四方天下,七寶自然而至,又能飛行空中,不用動到兵器,天下自然太平。如果不喜樂天下,而離家修道,一定為自然佛,成一切種智,度脫萬姓,廣濟天人。』我悲傷自己已是遲暮之年,馬上就要過世了,不能親眼見到佛興,也無法聽聞佛所宣說的經與,所以才感到非常悲哀啊!」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阿夷雖值佛世,亦見到佛,但世緣已到,無法聽聞佛法,故悲不自禁。吾等凡夫,正值佛陀住世,亦得聞佛法,如不知善護,暴殄珍物,任殊勝因緣,輕忽而過,阿夷有知,必淚如泉湧,永不乾涸。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以下是轉載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主頁資訊
鑒於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每天收到的諮詢信函實在太多,無法來對所有的來信一一答覆,請來函諮詢者見諒。凡牽涉到法義部份的詢問,請恭讀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解脫大手印》、《藉心經說真諦》或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答案都在其中。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絕不參與任何是非爭執,但基於維護真正的佛陀教法,只有在以下情況時,本辦公室將會予以公開地回覆:請注意,凡是任何人,無論其人是什麼身份,只要是借用第三世多杰羌佛之名義,打妄語說假話,以凡充聖,矇騙眾生,傷害眾生利益,乃至導致眾生偏見,破壞眾生慧命,情況屬實者,並且此類事例在過去的公告中沒有求證的答案,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將作出公開性的正確公告。
本網站任何公告和文論內容,歡迎大家完整轉發、刊印、宣傳,以方便利益到不同因緣的一切大眾!對於那些隱藏、扣壓,甚至詆毀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文告的人,無論他是什麼樣的身份、打著什麼樣的名號,佛弟子們一定要遠離,因為這些人一定是私慾貪得、為了個人利益而詐騙行人的妖人或騙子!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