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看果便知因



作者:王子

在這末法時代,邪師、假和尚和靠名氣大來欺騙衆生的出家人特別多。令到真心想學佛的人無所適從,有些出家人為了斂財、同時也為了面子,把自己本來要承擔的惡報説成是替弟子受罪;如果真的能要替弟子受罪,也得要看這位上師受不受得起啊!真正受得起的,他自己本身就應該是毫無惡報呈現;而受蒙騙的弟子就真的以為上師承擔了他的罪業,令到自己安然無恙,這位上師真是一位好上師,於是更加信服,甘心情願奉上財物。

可是「因果不昧」啊!不管你是富商、帝王將相、出家人或是居士、或者是平民百姓都躲不開、避不了因果報應的。那些邪師、妖魔、假和尚、騙財騙色的出家人、或是名氣大的明星級法師,他們所做的一切言行舉止,有不符合佛教教戒的,是要承擔相應的果報的。從他們所受的果報來看,便可知道他們所種的是善因還是惡因。試回想一些受人敬仰的高僧大德,卻顯現身患重病、腦中風、老人癡呆、癌症等等惡疾纏身,在臨終之時更是神智不清,試想還能够一心不亂的念十聲南無阿彌陀佛嗎?福慧資糧不足,自身冤結就末能化解,惡報現前,只有無奈地承受,如斯的表現又如何能够幫得了弟子呢?

上師都不能證得圓滿的成就,依止他的弟子能成就嗎?


跟邪師學習,就只會墮落!

跟凡夫學習,就永遠都是凡夫!

依止聖德上師,才有機會成就為聖人!

在這末法時代,想學佛修行,卻每每受到種種干擾、種種打擊,使修行人產生種種困惑,真不知何去何從。概嘆如來正法難求!概嘆能引領弟子真修行的上師確難求!概嘆能引領弟子證得成就的上師更難求!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有感眾生求法艱難,現已降世這娑婆世界,並為眾生親說如來正法的法音。從恭聞法音得知,學佛修行就得先學做個好人,持五戒,修十善,進而實踐六道萬行,都是要無私地利益眾生的。要證得成就,修法約佔百份之十,修行約佔百份之九十,可見修行的重要性,有了圓滿的修行,修學佛法才能證得圓滿成就。

學佛修行修法,是需要上師的引導,出現偏差時得以及時矯正,散亂時得以鼓勵,迷失時得以指正。故此,作為上師就須要有正知正見,才能正確輔導弟子,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共一百二十八條)作為對照,如果這位作上師的沒有犯一百二十八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此人就一定屬於聖德上師無疑了,作弟子的應該以最虔誠之心來恭敬供養他,大力接引人去依止這位師長,你將會功德無量。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