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為何「賭博」?



作者:王子

文章來源 : 褔慧行文章庫



記得小時候,父親非常熱衷於賭博。不知是否耳濡目染,我也同樣喜歡賭博。年青時期的電影,也流行以賭博為題材,將主要人物英雄化,什麽賭神、賭后、賭俠。更令我深深地迷上了賭博。

意想不到的是,剛出來工作沒多久,竟然被一家工作介紹所推薦到一家股票期貨公司做出市代表。天啊!以賭博為職簡直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

1993年做了一年出市代表,竟又被一家美資公司高薪挖角,當上了職業賭徒。由一個賭徒轉為「職業」賭徒,最大的分別就是,職業賭徒是有工資。

為何職業賭徒有工資?因為職業賭徒是在工作不是在賭博。

當時的美國老板教授我們,何為「賭博」。50% 贏,50% 輸,就叫做賭博。而贏面大於50% 的,就不叫賭博了。例如:賭場的贏面都是大於50%。所以,賭場那就不是跟你們賭博,賭場那是在「做生意」。前來賭博的就都是「客人」。

所以,賭場不怕你精明,不怕你贏,就怕你不來。這就是賭場越開越旺的原因。

小學數學都有教授「機率」。只要贏面大於50%,限注長賭必贏。賭場的贏面大概僅有55%。贏率55%,輸率45 %,那麼賭場就佔了10% 的賭博贏率總額。賭徒哪有不輸的道理?


賭馬、賭球同樣是長賭必輸。只要有抽傭的賭博,即都是贏面低於50%,賭徒長賭同樣必輸。所以,得出的結論就是:

1、贏面大於50% 的,就叫做「生意」

2、輸贏五、五相等的,就叫做「賭博」

3、贏面小於50% 的,那叫做「自殺」

所以,賭徒哪有不輸錢的道理?要明白你們那不是在賭博,而是在玩「自殺」式賠錢遊戲!除了長賭必輸之外,還會造成過失及災害。按《長阿含經•第十一卷•第二分善生經第十二》所說,賭博為損財業,有六種過失:一者、財產日耗;二者、雖勝生怨;三者、智者所責;四者、人不敬信;五者、為人疏遠;六者、生盜竊心。又依《中阿含經•第三十三卷•大品善生經第十九》所說,賭博之人有六種災患:一者、負則生怨;二者、失則生恥;三者、負則眠不安;四者、令怨家懷喜;五者、使親屬擔憂;六者、失信於人。况且賭博之人,不務正業;荒廢業務,事業難成;未得財物,終不能得;本有財物,便轉消耗。故此勸君勤於正業,切勿賭博。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
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

請按鏈接閲讀更多好文章: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6008971168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佛心微语 -
[佛心微语上线了(国内网站).....] (简体字版本)


收录文章目录:
[360 图书馆.....] (简体字版本)
[微博.....]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