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轉載] 倘若我問心有愧呢?

倘若我問心有愧呢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義雲高大師_佛心微語


作者 : 小蒜

從小開始,自己已是一個很自以為是的人,對人對事都有一套自己的尺度標準,旁人的提點如不合意,從不考慮放在心上,甚至故意不作交談,耻以為伍,免落得自貶身份,被人視為同等。

在自己眼中,我自認為是一個好人。我會日行一善,平日凡事為人著想,多作善舉幫助別人,每當受到別人感謝的時候,我對自己是一個好人這種感覺,更不自覺的加倍認同。

記得小時候,讀小說的時候看到這一句,更覺得說到心坎裡:「咱們只須問心無愧,旁人言語,理他作甚?」

{閱讀原文]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