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別把命運交給別人

別把命運交給別人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義雲高大師_佛心微語


筆者:編輯組    資料來源:勵志故事

敬明在小學6年級的時候,考試得了第一名,老師獎勵給他一本世界地圖。

敬明很高興,跑回家就開始看這本世界地圖。那天正好輪到他為家人燒洗澡水。敬明就一邊燒水,一邊在灶邊看地圖,看到一張埃及地圖,他想:“長大以後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埃及。去看神秘的金字塔,還有尼羅河,還有許許多多美妙的東西。”


敬明正看得入神的時候,爸爸怒氣衝衝地從浴室沖出來,用很大的聲音對他說:“你在幹什麼?”

敬明趕緊說:“我在看地圖。”

爸爸大吼著說:“火都熄了,看什麼地圖?”

敬明說:“我在看埃及的地圖。”

爸爸就跑過來說:“趕快生火!看什麼埃及地圖?”“我給你保證!你這輩子不可能到那麼遙遠的地方!趕快生火!”

當時敬明看著爸爸,呆住了,心想:“爸爸怎麼給我這麼奇怪的保證?難道我真的不會到埃及嗎?”

20年後,敬明第1次出國就去埃及,他的朋友都問他:“到埃及幹什麼?”

敬明說:“為了使我的命運不被爸爸保證。”

敬明一到埃及,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寫信給爸爸。坐在金字塔前面的臺階上,他寫道:“爸爸:我現在在埃及的金字塔前面給你寫信。記得小時候,你保證我不能到這麼遠的地方來,現在我就坐在這裡給你寫信。”寫的時候,敬明感觸非常深……

【心靈感悟】

只要不把你的命運交給別人,他人對你生命的保證並不代表甚麼,唯有憑自己的努力就能夠演繹出令自己滿意的人生。

學佛修行亦是一樣,他人的指指點點,出於善意的指責,是幫自己找出錯處,讓自己可以逐步修正自己的思想、語言及行為,要心存感恩。至於惡意的批評,亦無需介懷,要明白這是幫自己修忍辱的,要內心不起瞋恨心,八風不為所動,才不會故犯持明,毁犯戒律,更要心存惑恩。這樣,一切都在自己掌握之中,這就是修行。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