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清韻 The way of the wind



作者 : 迷途凡夫

每年兩次在香港舉行的 “亞洲現代藝術展(Asia Contemporary Art Show)” 是藝術愛好者欣喜期待的盛會。在今年秋季展裡有大量的,來自亞洲各國甚至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帶著他們的作品前來參展。各式各樣的風格與類型的藝術品,讓人眼花繚亂但不勝歡樂。置身展會其中全身心地投入了藝術的世界,頓時讓人忘了置身于香港金融中心區,那金融運轉的高速和城市生活的壓力。

在芸芸藝術品當中,這幅 “清韻 The way of the wind” 不但抓住了我的眼球,更深深地吸引了我的感覺和思想。這幅作品的中華藝術家把他創作作品時的意境體現,讓我們能看得到,感受得到。色彩的運用恰到好處,加上一點淡粉紅點綴了整幅作品。虛中有實,實中有虛。虛和實的融合活靈活現。有種置身於古今未來時光穿梭之中,行雲縹緲。亦像風,飄無定數但川流不息。

作品給到我的啟示是,世間一切有為法,生滅遷流,刹那不住,人生亦復如此。釋迦牟尼佛在《佛說初分說經》説:『若法因緣生,法亦因緣滅,是生滅因緣,佛大沙門說。』世間所有事物都是由緣到的時候結合而生,所謂緣聚則生,緣散則滅,世間萬物,無一不在緣生緣滅的無常之中。人亦一樣,這裡說的人是指人身。人在死後還會繼續苦苦地輪迴,不能自主,衹有随業力而往。要求解脫輪迴的方法,當認真地皈依學佛修行,求得解脫法門,要有信心及堅持精進依教奉行,才能證得了生脫死的成就,脫離六道輪迴。



釋迦牟尼佛所傳的八萬四千法門,都是為眾生解脫而說的,而這些法門都是由多杰羌佛所化顯燃燈古佛所授與釋迦牟尼佛的。多杰羌佛就是法界佛教大教主、原始佛祖。法身佛命名為阿達爾瑪佛,報身佛命名為多杰羌佛,化身即金剛薩埵,實際即是普賢王如來,即是阿達爾瑪佛,即是多杰羌佛。二千五百年前曾降世娑婆世界的多杰羌佛第二世是維摩詰聖尊,現今降世娑婆世界的就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維摩詰聖尊當時是協助釋迦牟尼佛教化弟子,未有廣説法義。而且當時釋迦牟尼佛傳法四十九年,所說之法未有及時記錄,至釋迦牟尼佛滅度後,由五百羅漢集結,由於羅漢的修證層次與佛陀的圓滿覺境差距其大,難免有錯解,而且憑記憶記錄,亦難免有疏漏。現今由H.H.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妙諦法音,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難遇佛陀住世,難遇得恭聞佛陀親身說法的法音,這因緣之殊勝並非能用簡單的言語作描繪。

眾生要珍惜百千萬劫難得的機遇,要珍惜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更要珍惜自己難得的人身,精進修行及修法,證得今生成就。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佛心微语 -
[微博网上连结.....] (简体字版本)
[360 图书馆收录连结.....] (简体字版本)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